close

  無論這是不是所謂的「傷春悲秋」,但已經將我拉回願意動筆的情況了。

 

  不曉得天氣對於你們的影響如何,但我身邊部份朋友的確受到影響。原本晴朗的天氣,在今天無預警地轉陰了,很多朋友在MSN上跟我說,他們很寂寞。

 

  我也是。

 

  這個下午安靜地令人害怕,寂寞頓時無所遁形地將我圍繞;後來喝了最愛的無糖熱拿鐵,回想起過去一年的日子,唇邊不由自主綻開微笑。

 

  2008年三月到八月,我有幸到加拿大渡過最美的兩個季節──春季和夏季。在那裡,我貪婪地咀嚼著自由的空氣;將美景盡收眼底;開心地大笑;因為想家而默默流淚;我開心地、用力地過自己的生活,遠離台灣轉來轉去都是人、三兩句話總離不了人際的複雜與流言的日子。

 

  台灣太小,我知道;不過這是我家,是我永遠的避風港。

 

綠色小屋

愛德華王子島的綠色小屋

 

  直到現在,只要閉上眼,總會想起在加拿大的日子:那個到處是狗狗的狗公園、小朋友們的笑語聲、鳥兒的啁啾聲、不用到野外就看到得野兔的身影、清秀佳人紅髮安妮在愛德華王子島上的綠色小屋……。這一切的一切,我將永遠也忘不了。

 

安妮的房間

 

紅髮安妮的房間

 

  我不曉得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樣,有時會因為一個畫面、一個動作,不小心憶起扎得你整顆心淌血的往事;即使事隔多年,你的生活再怎麼幸福快樂,總會在不小心的時候,突然蹦進你心底,觸動你結痂的傷口。原以為它已然復原,直到它悄悄滲血,你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  血,的確滲出來了,它讓我無法忽視,無法裝作未曾發生,於是我選擇把血擦了,灑上一點朋友與家人的愛,止血療傷後繼續往前走。就算我還不確定它是不是痊癒,我深信現在的幸福是那麼地明亮,溫柔地照著生活,撫慰寂寞的心靈。

 

  深秋了,天漸漸轉涼,我最愛的冬天即將來臨。我期待溫暖的被窩、熱熱的飲品、朋友們三不五時的聚餐、配上無止境的關心與笑語,我伸開雙臂,迎接2009年的尾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