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很多事不外乎是緣起緣滅。舉凡朋友們來來去去、親人們愛過你卻離開你(死別)、最愛的寵物家人帶給你幾年的快樂,可能因老因病,或忘了回家的路,離開你。

  去年球球年底離開家,全家人找牠找到快發狂,還是找不到;貼了尋狗啟事亦是無效。那一陣子,只要想到牠大家的心都揪在一起,臉上失去笑容。我們好想好想念牠。

  對我們來說,牠不只是一隻狗,而是我們的家人。如果小孩養到這麼大也已經小學畢業了,誰能放下自己的孩子不見?簡直是椎心之痛。牠剛來我家的時候是那麼小,都靠我們用很多的時間和愛來陪伴牠;怎麼一轉眼就變成一隻連家都不回的老狗狗?有人說,大概是球球知道自己年紀大,將不久於世,於是自己躲起來等死去了,我們怎麼都不相信這個說法,寧可阿Q地想一定是別人看牠可愛,把牠抱回家好好疼了。

  昨天朋友的貓貓也走了,牠到天上去變成最美、最亮的星星。看著她為愛貓寫的悼文,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。雖然球球不是死在我們懷裡,但我依然可以理解失去小傢伙的痛。很想給她一點力量,不過我知道這種事任誰來說都沒有用,只能交給時間去療傷。

  不知怎地,突然想起曾走進我生命裡的朋友,不管好壞,離開了就是離開了。也許從前還會覺得可惜,後來轉念一想:人生不就這樣?一會兒遇到新朋友,一會兒這人忙了、離開你的生命,也未嘗不好,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為自己在努力著。

  我也是。

 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,每天都過著滿足而平靜的生活。這就是我要的、最美好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