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ber-Castell Watercolor 

My medium is Faber-Castell watercolour 36 set. I would love to share the way I colored the hair. I wrote description in each photo, hope this could help you.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Alvin的小腳ㄚ  

這是去年十一月,Alvin七個月大時的小腳ㄚ。

對照今年此時,1Y8M長得頭好壯壯的樣子真的是差很多;唯一不變的是他的小腳ㄚ依然如此圓潤,讓當媽的我愛不釋手(咦?是這樣用的嗎?)

時間總在不經意中流逝,日子一天天過去,Alvin也一天天地長大,有時看著他的睡顏,總有種天下太平的寧靜感,彷彿這世界和他一起進入夢鄉。

很久沒寫部落格的我,因為Alvin,我又回來了。

文章標籤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,我成了一個孩子的媽。寶寶現在九個月大了,我也快要破關了。怎麼回事?因為我的食物泥卡關卡太久了,久到我自己都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。

 

目前食物泥的內容有:紅蘿蔔、白米、高麗菜、菠菜、米豆、香蕉、蘋果。重點在於要夠甜,也不能太濃,否則他會食不下嚥。

 

好,至少目前知道是這樣了,我的技術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!!((握拳)))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【前言】很久沒寫部落格了,偶然看到以前寫的《那年夏天》驚覺時間過得好快!一直沒有將這故事完成的我,今天下午,努力排開時間,終於完成了!

  將心思轉回難解的題目上,因為身高關係,我永遠都坐在班上最後一個位子,這時我只想好好地把問題想出解法。

 

  將椅子稍稍往後挪,側身拿書包內的筆記本坐好後,後頸又一陣和剛剛一樣的涼意!窗外的樹沒有動靜,沒有風呀,怎麼這麼涼?不願多想,拿出立可白將不小心寫錯的地方塗掉,正準備要寫下黑板上的公式時,後腦的頭髮突然覺得有一小撮像被人慢慢拉起來一樣,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下意識伸手往後腦摸去,想要撫平被輕拉起的頭髮;這時,琪君轉頭正張口想跟我說話,只見她看著我身後,面露驚恐,我突然覺得不對勁,一陣莫名的恐怖感襲上心頭,轉頭往後看去……沒人呀!後面只有教室公佈欄,為什麼我的頭髮會往上飄?如果是被風吹,那應該是整個頭髮被吹起來才對呀!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【前言】為了證明我真的沒有亂掰,親愛的妹妹,我為了妳找出這些資料,證明真的有這首歌!我真的沒有唬弄妳!


我那自小不受控制的「腦中點唱機」每天總會被不同的歌給纏著。有時好運一點,同一首歌可能不到半天光景就換另一首;如果慘烈一點,同一首歌可以在我腦中重覆播放長達一星期之久。


有一天,我也忘了那時到底發生什麼事,親愛的妹妹突然很深情地對我說:「姊,我愛你。」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桐子掛上電話,對鏡中的自己賞了個白眼。

「妳這樣無時無刻都想和他見面,八成是瘋了。」連自己都受不了這種黏人的個性,她覺得自己一定有病。

不自主啃起指甲,她發現如果連她都搞不定自己,何況是男友阿力?八成也很受不了她吧?! 桐子躺回床上,兀自對著天花板發呆,思索著阿力下次打來時,該怎麼跟他說話才 算正常?明明就是隻黏人至極又有些神經 質的瑪爾濟斯,硬要裝成獨立冷漠的金吉拉,這下可嚐到被寂寞啃噬的苦果了吧!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09 Wed 2010 20:42
  • 生活

  人的一生很多事不外乎是緣起緣滅。舉凡朋友們來來去去、親人們愛過你卻離開你(死別)、最愛的寵物家人帶給你幾年的快樂,可能因老因病,或忘了回家的路,離開你。

  去年球球年底離開家,全家人找牠找到快發狂,還是找不到;貼了尋狗啟事亦是無效。那一陣子,只要想到牠大家的心都揪在一起,臉上失去笑容。我們好想好想念牠。

  對我們來說,牠不只是一隻狗,而是我們的家人。如果小孩養到這麼大也已經小學畢業了,誰能放下自己的孩子不見?簡直是椎心之痛。牠剛來我家的時候是那麼小,都靠我們用很多的時間和愛來陪伴牠;怎麼一轉眼就變成一隻連家都不回的老狗狗?有人說,大概是球球知道自己年紀大,將不久於世,於是自己躲起來等死去了,我們怎麼都不相信這個說法,寧可阿Q地想一定是別人看牠可愛,把牠抱回家好好疼了。

  昨天朋友的貓貓也走了,牠到天上去變成最美、最亮的星星。看著她為愛貓寫的悼文,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。雖然球球不是死在我們懷裡,但我依然可以理解失去小傢伙的痛。很想給她一點力量,不過我知道這種事任誰來說都沒有用,只能交給時間去療傷。

  不知怎地,突然想起曾走進我生命裡的朋友,不管好壞,離開了就是離開了。也許從前還會覺得可惜,後來轉念一想:人生不就這樣?一會兒遇到新朋友,一會兒這人忙了、離開你的生命,也未嘗不好,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為自己在努力著。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無論這是不是所謂的「傷春悲秋」,但已經將我拉回願意動筆的情況了。

 

  不曉得天氣對於你們的影響如何,但我身邊部份朋友的確受到影響。原本晴朗的天氣,在今天無預警地轉陰了,很多朋友在MSN上跟我說,他們很寂寞。

 

  我也是。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言:好久好久沒出去玩了。體恤我壓力大的男友S,送了我一張泡湯券,讓我和妹妹提拉米蘇開開心心泡湯去。能有今天開心的小旅行,不能不提到這位大功臣!S,謝謝你!

為了怕太晚出門會人擠人,我和妹妹選擇了早起。搭車到台北後,轉搭捷運到新北投,果然如溫泉館所介紹,一出捷運站往左轉,立刻看到山樂溫泉會館。(網站均有詳細介紹,所以在此沒拍照片)

 

泡湯券上印的是精緻房型,若是假日前往則要加價100元,因為精緻房型只有三、四間,還好早到,否則若是全滿的話,只能再加價320元升等為麗緻房型,加上原價850的泡湯券,則失去便宜的意義囉!也許是精緻房型算是最陽春的,房間空間並不大。一開印有溫泉圖案的水龍頭,熱騰騰、充滿硫磺味的溫泉立刻傾洩而出,我和妹妹開心到不行,當然是衝進浴池泡湯去!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累

 

 

 

 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好久沒有這樣了,一個下午的安靜餵食了悄悄走過的時光,這是最讓人心懭神怡的一刻。除了早上必做的事之外,和老闆把該談的事談一談後,心上的大石也放下不少;很多不能自己決定的事,只要把它通通丟出去即可,接著再跟著人家的決策走,輕鬆愉快。

 

接下來的日子呢?我不知道老闆回來後,我是否會因此更忙碌,不過這目前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之內,喝著Leanne妹妹為我買來的愛心拿鐵,我很愜意地在這裡聊起這陣子的事。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有一天,親愛的桃太郎小姐寫了一篇「少女拾荒之《追悼貼紙簿》」,童年的回憶也浮上心頭。她的收藏品是很多可愛的貼紙,我也收集過五本,本來一直捨不得給任何人〈包含我親愛的妹妹〉,專科畢業後,某一天覺得該把它們送人了,於是送給當時正在上小學的表妹們。現在想想,可惜沒和桃太郎一樣把收藏品照起來,不然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了。

 

國小約三年級到國二階段,除了收集貼紙之外,我最大的收藏就是信紙了。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非常奢侈的收集。一本〈一份〉信紙要30或40元,裡面可能只有五張〈或六張?我忘了〉信紙,信封一定是信紙數量的一半,其實很少;所以我會跟同學換來換去,以換取不同的信紙。這,就是我的收藏品。

 

〈內有大量圖片。因為沒有幫手,照得不好請多包涵〉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• Sep 25 Thu 2008 21:19
  • 不安

我很焦躁,而這個源頭來自於一票即將走到中東的貨。


由於這票貨的買主要求甚多,什麼有的沒的拉拉雜雜的證明、要不要隨貨的文件很多,我簡直是亦步亦趨地盯著這票貨,深怕一不小心,這票貨就此消失在地球上。這不是開玩笑的,只要出貨時到達港有誤,在中東那種封閉世界中,只要一個小錯就扣在海關不放行是正常,重重開罰也算事小,更有甚而,這票貨會因為一個文件上的錯誤無法進港,接著,跟船繞了半個地球什麼時候再回到台灣,沒人敢擔保;於是,運費就會高到你無法想像,或是即使你不吃不喝地工作幾年也無法還清。
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說真的,很久沒有玩電動了,尤其是小學時最愛的紅白機。


還記得「馬戲團」的第一關是獅子跳火圈、「松鼠大作戰」要用小果子去打敵人、老鼠拼命跳會斷的線躲開貓的「貓抓老鼠」、「氣球大作戰」,常常不小心(有時是故意)把對手的氣球戳破……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有趣的事。原以為不可能再玩到紅白機,卻因現在網路資訊發達還是讓我找到模擬器遊戲,藉以重溫紅白機的童年夢。

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這是我上班的第一個週末。在這個難找工作的時期,我竟能找到工作,真的是很幸運的事。

如果要問我上班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?八成是我剛來,所以還沒碰到真正難的部份;多半是我做過的東西,也沒有所謂難不難了。老闆人不錯,同事都是7年級的弟弟、妹妹們,對他們來說,我是大姊姊囉,之前多是我去請教別人,想不到現在我才剛進公司,變成我在教小朋友了。呵。

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