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紅腫慢慢形成,如浪漫的晚霞悄悄上了眼角,不著痕跡地為眼睛上一層淡淡的粉色眼影。

  我以為這樣的浪漫可以用屬於我的方式,輕柔地品味著那一絲疼痛;那種疼,像是想念你時的那種。沒碰到的時候完全沒感覺,一旦在鏡中瞧見了,忍不住用手碰觸眼角一下……嘶,是了,這種痛感和想念你的滋味一樣。

  三天了,我的眼角帶著粉紅色的思念三天了。故意不去理會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,哪知道老天像是懲罰一樣,讓我的下眼瞼也染上粉紅色;這可不妙,一時之間那原本在皮膚底層潛伏著、不甚清楚的痛感,蔓延開來。

  啊,好美,雖然疼痛卻好美,那是一種微微的刺痛感;鏡中的紅像是在抗議我對它的視而不見,也像是個示威的情人一樣:要忽略我?沒那麼簡單!敢不想我?我也要讓妳嘗嘗這種感覺。

  被報復了。沒辦法,只得乖乖前往找尋思念痛楚的解藥,試圖擺脫跟了我快一週的粉紅。

  「這瓶一天三次,那瓶睡前擦。」我從解藥人手中接過了藥,分不清楚心中的感覺究竟是開心要擺脫了?還是捨不得這種類似於思念的痛感?

  突然訝異地發現,原來要解除思念也是這麼費事;能不能不要想?對我來說已成無解,我只知道乖乖依照解藥人的指示,這瓶一天三次,那瓶睡前擦,任憑灼熱的藥水自臉頰滑落。對了,我發現淚腺和鼻淚管好像是同一個路徑呢!因為我很確信自己絕對沒吃到任何藥水,卻在吞口水的時候吃到了苦味,真神奇。

  鏡中眼角和下眼瞼的粉紅色現在已經淡去,不過我依然確信,那種痛,一定是思念的痛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