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是個神清氣爽的早晨,天空湛藍到彷彿能看見更遙遠的宇宙。我在駒澤公園中朝車站方向走去,在第二球場的轉角處看到朝野小姐從對面緩緩慢跑過來。

──吉田修一的《公園生活》之(公園生活),P.88。


  ……元旦開口邀我:「今天晚上來看錄影帶啦。」他似乎是指那個穗積圭太的節目。在駕駛座後方,放著節目播出當天的報紙、空罐及髒毛巾等物品,我第一次坐上車的時候,他就拿的報紙的節目欄給我看「你看,有登出來,對吧?」上面寫著「無腦巨根男V.S.精力過剩女」,讓我十分苦惱不知是否該笑。

──《公園生活》之(Flowers),P.88。


  雖然我很想幫她,卻無計可施。沉默如同糖蜜般化了開來,我們三人都在等著誰先說話。

  「我家老公的,應該說是屬於『和式』的吧。」

  敗給漫長沉默的是鞠子。

  「『和式』?」

  「是呀,『和式』尺寸的小弟弟。」

──《公園生活》之(Flowers),P.119。


  ……。如果一起看的是布萊德彼特的《火線追緝令》或《末路狂花》倒還挺有趣的;可若是我身體勞動後、疲累不堪的非週末夜晚,卻要聽她解釋電影中如何完美地表現出厭世中年政治家的官能世界,以及戰時孩童的纖細情緒波動,不管她說得再怎麼有趣,我還是不得不臣服於一陣陣襲來的睡意。不但如此,鞠子竟然還說:「或許我們兩人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吧。」……。鞠子也要求我能有所變化。她希望我放下沉重的貨物,輕盈地四處飛躍。

──《公園生活》之(Flowers),P.143~144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