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那一天,和他邊走邊笑著在月台上找尋一個合適的位子。我看見一個她,別過臉。



  很奇怪,她是妳國中時期的好友,高中還是同一所學校,直到上了專科,漸漸失去聯絡。有一天突然想起的時候,很想打個電話過去,問問她近來可好?但又因為太久沒聯絡,怕這麼冒昧打了去,一定會被誤會是不是有什麼要求吧?

  於是,我們就這樣繼續失聯。那天月台上,她迅速別過臉去的樣子,我都看到了,也沒回頭打招呼,沒必要,打了招呼也怕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吧。我猜她心裡八成也跟我一樣尷尬,怕萬一我真的上前去來個失聯同學大相認之類的戲碼,她定會不知所措。

  我也曾別過臉去。

  那個下午太匆忙,心裡淨想著要前往和朋友會合的地點;我停在一個紅綠燈前,遠方一個身影好熟悉……啊,是舊情人。我別過臉,裝作沒看到般地迅速過馬路,連招呼也沒打就這樣離去。

  現在想想也沒什麼,只是……這麼多年過去,見了面、打招呼後又要說什麼呢?

  是啊,既然如此,還不如就此別了。在心裡悄悄祝福沒有相認的朋友,一切安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