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連日的陰雨讓人心情悶,悶到連腳步也不自主遲緩了,交通打結了,一切都緩慢地,脫序了。

  放下包包脫下外套,忙亂一陣後總算有機會仔細看看她了。許久不見的薏荷,從沒見她擦指甲油,沒想到她的指甲上竟有一層淡淡的紫色。

  「妳什麼時候開始擦起指甲油的?」

  「從他不愛我開始。」


  薏荷唇邊一抹飄忽的輕笑,似乎一不小心就會溜走,我盯著她不發一語;接著,她開始說起男人拋棄她的經過──男人口口聲聲說愛我,要給我幸福,卻在我失去一切的時候突然消失。不是說好要在一起很久很久的嗎?難道他的很久就是短短這一年嗎?妳知道嗎,他以前很愛這雙手的。我最喜歡看他熱切地看著我的手,輕咬我的手指;第一次他不小心咬掉指甲油,讓我覺得尷尬又心疼。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又會咬我的手指,所以那次之後我再也不擦指甲油了。

  薏荷心事重重,我無法言語;即使說了什麼,恐怕只會讓人更難過吧?我就是這樣的人呀。我不擅安慰,妳知道的。當我這麼說,她不在意的笑反而使我深感抱歉。

  不經意間,我發現她的指甲油有部份斑駁,她看到我目光之處,不好意思地笑說他走後,止不住自己的焦慮而啃起指甲。

  妳不怕有毒嗎?

  死了就算了。

  聳肩,她毫不在乎的表情卻掩不住一絲落寞。

  夜了,我們分別在即,她從袋子裡拿出一瓶透明指甲油,知道我的指甲軟,易斷裂,維他命指甲油是她特別帶來給我的。

  我們揮手道別,那瓶指甲油不知不覺在掌心,握暖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