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在前面:Casa LomaCN Tower是同一天去的。本來應該是在寫〈邂逅CASA LOMA〉之時,就一併把這篇也寫完;只是那天寫完也差不多累趴了,才會拖到現在。廢話不多說,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!



CN TOWER就是這麼高

只要在多倫多市區,不管在哪裡,似乎只要一轉身就能看到CN TOWER〈西恩塔〉的身影,就連在Centre Island也看得到。




這是在Centre Island拍的

Tiff《不同風貌的西恩塔〈上〉》所說的:「來到多倫多,一進城一定會被西恩塔 (CN Tower) 給吸引住,它已經變成了多倫多市的明顯地標。像是台北的 101、東京的東京塔、芝加哥的西爾斯大樓、紐約的帝國大廈 (先前為雙子星大廈) 等等,矗立在市中心成為遊客的方向指標。〈摘錄自一腳踩進多倫多」那麼近,又有些遙遠。來多倫多前兩個月,我看到這張照片跟友人說非去不可;既然那天都去了Casa LomaCN TOWER也算在市區內,擇期不如撞日,拖著有些累的雙腿,我們再度從Dupont站搭TTC回到Union Station。



再往下一站去



Union Station外觀

上回走的是另一個方向,這一次終於看到它的正面。



正在前往CN TOWER的路上

走在路上,忽然間,一台車吸引我的注意:



河馬專車

這是什麼東西?河馬專車?給小朋友坐的嗎?不是,這是海陸兩用車喔!它開到湖上之後會直接浮在水面上。朋友說,仔細看車體,那是船身喔!

再往前走,一個雕像蹲在那裡不知道在做什麼?



石碑寫:Remembering Our Past...Building a Safe Future.

這是怎麼一回事?再往前走個一、兩步,石碑上刻有很多人的名字,友人說:「那是紀念工安出問題葬生的工人們。」我靜默不語,原來工安問題全世界都有。慢慢地走過,看到每位因工安犧牲的勞工的死因與過世年紀,心裡很難受。接著看到一塊石板,沒有任何名字或事蹟記載,正當我摸不著頭緒時,朋友說,那是留給「後來的人」,用意在於警惕大家要多注意。聽到這,一時無語,只好以這張照片記錄下來那個使人難過的片刻。

走著走著,遠遠有一位先生自己坐在椅子上,那個樣子不知道是在跟誰說話;走近一瞧,



先生,你在跟誰聊天?

唉唷,不要笑我眼睛不好,是個雕像啦!看他的模樣,好像很專心地在聽你講話呢!

進入CN TOWER之前,有一群人和我等一下要做的事一樣,大家都從上往下看耶!



你看你看!那是什麼?

這樣的街頭藝術在CN TOWER樓下看到讓人會心一笑。



入口處

期待好久,總算走到入口處。當時總覺得塔離入口有點距離,到底從哪上去?別急,進去就知道。



入口處天橋



天橋往下照

這裡通往方才走來的Union Station,火車就在那裡彙集。



介紹CN TOWER的大廳

看中圖中的小模型了嗎?它正在說一年裡,西恩塔遭雷擊的次數有多少、還有它的重量有多重喔!要上塔得排隊,幸好那天人不是很多,很快地就進電梯。



腳下的透明玻璃

電梯高速往上爬的同時,服務人員也親切解說。眼看自己往上爬得那麼 快,離地面越來越高,不禁一陣頭暈……住在這的友人帶我上Glass Floor,很多人坐在玻璃上頭,我還在想是怎麼回事,友人把我拉過去站在上頭,低頭一看……



媽呀!怎麼這麼高?!

真正是看得我腳底發癢,接著又被拉去另一片玻璃上站著……



一樣讓人頭皮發麻的高啦!

據說這裡約有553.33公尺高,而這裡的頂端甚至還比台北101高45公尺。上圖藍色部份就是克保一直要我去的Rogers Centre,這次這樣也算去過了吧?附帶說明一下,照片右上方那塊灰色的部份是水泥。

什麼?這兩張都不過癮?好啦!再送一張!



這樣有沒有高?

看了裡面也不要忽略外面的美景。



整個多倫多盡在眼前



Hanlan's Point Ferry Dock

看了一陣子吹吹風之後,若是要再上去得要再付錢,我們決定不再往Sky Pod上去〈西恩塔頂〉,直接下樓。



紀念品都在這

其實在一樓大廳就看得到這個紀念品中心了,只是當時沒有下樓,我們先往上走。這裡的東西很多,可是也貴得讓人咋舌,加上沒有什麼是我覺得很特別想要的,我們還是看看就好



穿軍裝的大熊熊

地下室還有動感電影可以看,滿逼真的,遇到水還會灑水花在身上,讓你滿臉溼+一陣冷和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這天的腿癱之旅終於結束,我的遊記也到尾聲;接下來預告一下:7/1是CANADA DAY〈加拿大國慶日〉,我將前往加拿大的首都Ottawa〈渥太華〉參加慶典,屆時回來再努力轉播慶典時況〈天音:明明就不是加拿大人在那邊跟人家慶祝個什麼啊?〉。謝謝收看。




延伸閱讀:
地鐵TTC網站
邂逅Casa Loma

看看去過的朋友怎麼說:
不同風貌的西恩塔 (上) -by Tiff
 不同風貌的西恩塔 (下)
 世界就踩在下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