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默默
作者:邁可安迪
譯者:李常傳
出版社:小暢書房
出版日:77年12月


我明白時間的意義嗎?我以為是的。我的時間,就掌握在我的手腕上的那隻錶,只要在數字跳到下一秒、下一分鐘、或者下一個小時之前,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,我就是掌握時間的人。在遇到默默這樣奇特的女孩之前,我想我是掌握時間的;可是現在,卻有種被時間掌握的感受。

一天24小時夠嗎?每天要做的事多得不得了,怎麼能夠停下呢?一天24小時不夠嗎?上天巧妙地安排這些時間,賦予我們生命、生活、乃至於思考;如不用心體會,又怎麼確知時間予我的,是怎樣的意義?

原本貧窮卻快樂的小城鎮,因為一個謎樣女孩「默默」的出現而更顯得可愛;每個人都因為她的樂於傾聽,而讓心靈得到了抒解;然而,竊取人們時間的灰色男士的大舉出現,使得人們變得忙碌、麻木、情感沉淪。人們不再快樂了,科技進步的現代,給了人們便利的生活;但是心靈上的匱乏卻令默默難過不已。默默要如何才能找回過去舊友,並且幫助他們呢?

邁可安迪把我帶到另一個故事的世界中,去理解忙碌的現代人背後,有的動向是什麼。對於「時間」向來麻木的我,卻能輕易理解,也似乎讓我的心慢慢運作起來。

如果你認為你真的懂什麼叫做「時間」,那麼有機會再看這本書,得到的東西絕對更多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