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50cm Life
作者:高木直子/文,圖
譯者:洪俞君
出版社:大田
出版日期:2004 年 07 月 01 日
網路書局:博客來金石堂



  光是看到封面,就因為簡單的線條和可愛的用語讓我笑到快不行,150公分的生活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?

  高木直子在開頭的時候敘述小時候,她念國小總是因為身高只能排在前面,我也想起了因為身高比同齡的孩子高,永遠只能坐最後一個位置或者倒數第二個;因為個頭高的關係,看起來整個人就比較大隻〈這是我心中的痛〉。同齡的孩子看來永遠那麼可愛,而我卻得表現得比一般孩子要穩重點,不然就會變成是幼稚了。

  她也在書中提到買票常買小學生票的事,我想到我國小五年級就因為160公分的身高,被誤會為成人而得買全票了。至於她提到的衣服,也有不堪回首的回憶:我的骨架大,所以很多看來纖細修長的衣服就不能穿了;鞋就更慘了,自小被媽媽叫「大腳婆」的我,到很多鞋店都買不到我的尺寸,如果真要試穿,都是從同款最大號拿起。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,沒有我的Size了。

  150公分的生活,在我眼中看來真的很有趣,但是想到自己有時候其實也很羨慕嬌小的朋友們,看來永遠都是那麼年輕惹人疼愛;話說回來,高的好處也不少,至少從小到大,也曾看到很多雙羨慕的眼光停駐在我身上呢!

  喜歡高木直子的150公分的生活,也許有機會,我也能來寫個「164公分的生活」,跟大家分享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