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失落的一角
THE MISSING PIECE
作者:謝爾.希爾弗斯坦 著
譯者:鍾文音
出版社:玉山社
出版日期:2000 年 08 月 15 日
網路書局:博客來金石堂



  才翻開第一頁,我就深深地喜歡上失落的一角。謝爾.希爾弗斯坦的表達方式很棒,雖然只用幾條線,但是卻道盡了你我的感受。我們可能是一個缺角的圓、一個缺圓的角,在人生的路上尋尋覓覓,卻始終遇到一些「狀況」讓自己有些氣餒,有些感傷。我們在人生路上滾來滾去只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角,辛苦了這麼久,愛情也是,親情也是,友情也是……感覺好像永遠找不到,屬於自己的那一角到底在哪裡?也許找到了,但是那不屬於自己;也許找到了,但是自己卻不屬於那一角。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不過卻也因此在這一路上才感受特別美好,生命更加豐富。

  不僅能套用在感情上,我同時想到了自己的工作,為了找工作辛苦的過程,為了確定哪個才是適合自己的,得花上時間和精神去磨合。除了這些,還有和家人的互動,和朋友的關係,這些經過在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中,那個缺了圓的角於旅途中碰到的狀況,幾乎都不謀而合。

  感覺眼角濕濕的,也曾在找尋的歷程當中,費盡千辛萬苦。這個不對,離開;這個看起來像是對的,但是過一陣子又被不平滑的事物傷了心,只得又黯然離開。而今回想那段日子,心中雖然仍會隱隱作痛,卻不由自主地漾出微笑。如果不是這些過程,也許今天的「我」就不夠完整。

  如同「繪本之力」中提到的,繪本的本身有著無形的力量。在失落的一角當中,後面沒有文字的部分,我發現了這樣的力量,撫平了我過去為了找尋而出現的傷痕,帶給我的心無限溫暖的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