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跟家人說了很久很久,才得到首肯讓我參加這一次耕莘寫作會舉辦的影像與女書───迷你谷創作體驗營,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參加寫作相關課程,好棒!

  課程開始之前,我們先玩了個小遊戲:發給每一位學員一張題目紙,都是關於女性的,然後跟大家作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。我的題目還好,沒什麼,所以先自行跳過;重點來了:怪手抽到的題目如下:你認為自己最有女人味的地方在哪裡?

  沒錯,他最有女人味的地方就是「哺乳」!當他說出答案,全班在台下偷笑;怪手,你沒有講師的樣子了。Orz

  李儀婷老師介紹我們關於女性主義的自我壓抑、依附在男權下,或者是很自我地作了些事,要如何才能跳脫出那樣的行為模式,真正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?這堂課我們看的電影是「末路狂花」,也讓我學到從另一個角度去做決定,為自己的人生作一個轉彎。

  接下來是Angel老師的「小物情結」課,從一個小東西繼而引發很多的心情與感動,我們一同在課堂上寫了自己對於物品的感情與記憶,一起分享過往的點滴。

  認識陸爸也非常開心!常常聽到偽文青們提到陸爸真的是一個很慈祥又很棒的神父,可是也沒什麼機會碰到他;週六的碰面雖然時間很短,但卻讓我對他印象深刻。他的臉上常常掛著慈愛的笑容,眼神中閃耀著睿智的長者風範。我們玩遊戲,跟每個人打成一片、認識大家,這時,我看到陸爸在旁邊拿出這次的會員名單,偷偷地在每一個人作自介的時候,於名單上作一些筆記,感覺得出來他很用心。雖然他沒辦法帶我們作「感官祈禱」很可惜,但是還是有感受到他的真誠。玩遊戲贏的人可以拿到小獎品,我們這一隊從陸爸手中拿到美美的書籤的時候都開心不已。

  黃英雄老師是一個專業的電影欣賞導讀人,以他豐富的經驗帶領我們看「時時刻刻」這部電影,原本對於某些鏡頭和角度不甚理解的我,經過他詳盡的解說突然清晰了起來,也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。尤其是當我看到戴洛維夫人坐在窗邊,既激動、又壓抑的痛苦表情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!加上妮可基頓的精湛演技,也令人非常喜歡這整部片呈現的情形。

  到了夜晚,就是偽文青的天下了!呵呵。

  週六晚上其實大家都很累了,只是好不容易有機會聚在一起,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「酒會」的好機會?於是,以欣純為首,還有姿瑾、怪手、蜜蜂,大家都到下面去買了些吃的、喝的,大家在教室大開吃喝玩樂會,現在想想,我們簡直就是以合法掩護非法嘛!以寫作會之合法,掩護我們酒黨的非法,哈,真開心!

  也許是大家真的都餓了吧?買回來的東西沒多久就全部進到肚子裡去了,只有思美洛實在是不夠看,欣純和怪手又跑下去買小米酒和第二回合的滷味;超好吃的呢!大家又吃又喝,直到酒足飯飽,才依依不捨地從教室散去;可惜的是這時大家好像都忘了要拍照。=P

  對了對了!還有一件事情非說不可!原以為晚上可以很平靜地睡著,哪知道晚上睡著之後,有兩位美女的美腿,一個可能太喜歡我,所以往右邊靠;另一個可能覺得我的位置太大,她以為我禮拜六晚上不回來睡,所以右腿也往左邊掃,於是我就在兩位美女的夾擊之下,動彈不得然後又「安然」睡到天亮。XD~~~

  說真的,前一天玩到快三點才睡,要大家七點多就爬起來真的是一種酷刑!烏來的早晨陽光正美,秋意正濃,整個烏來都瀰漫著涼意;我們迎著晨光趁著老師還沒上課之前,在溪邊小小地玩了一下。每個人拍照的拍照,玩水的玩水,真是不亦樂乎!

  信仁和我一樣,都是第一次參加耕莘的寫作班,但是他很強,在隨堂創作比賽得到優選獎〈忘了正確名稱〉,拿到了我想要的獎品〈阿仁,當時真該要你娟出來的Orz〉。看看這張照片,真是令人羨慕!不過信仁寫得真的很棒,也頗令人印象深刻!點我看真相圖。雖然我也有得獎,可是實在是太小了,就不予列入。=P

 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過去了,正因為大家依然依依不捨,所以相約到「泰雅婆婆美食店」去吃好料的,菜又多又好吃,每個人都好滿足。

  雖然真的很累,到縣在好像還隱隱約約感覺到小米酒香甜誘人卻可怕的後勁,不過好開心,因為得到的不只是心靈上的糧食,還有滿滿的,滿滿的美好回憶。

  〈剩下的照片,請點我進入看個仔細吧!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