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本文已隱藏。



  睜眼後看到的景象,聽說名為「現實」。只要是看得到的,都算有某種程度的存在與真實感。

  那麼,闔眼後看到的又是什麼?

  望著窗外深淵般無垠的黑暗,卻怎麼都想不透。一直記得自己該是屬於白天的,這一刻,竟如貓般在暗夜中伸展,呼吸間自在地吐納夜的氣息,活像是生而為夜的孩子。

  我真的好累。分明是想睡,卻在線上待著無所事事。我沒有等誰,更沒有期待什麼,只有傻傻地流連常去的網站。

  不要說「累了就去睡」,也別說「不要熬夜」,這不單純只是「要不要」的問題,還隱含了許多無法說明的秘密。

  困惑了好久,找不到合理的解釋說明情況;無意間,R的一句話使我茅塞頓開。

  「不是我要熬夜,是夜在熬我。」

  是的,不能安睡的壓迫感常在心頭,而這又和失眠不同。有的失眠是直接無法成眠,我的是明明疲累、眼皮就要闔上,卻像不甘心什麼似地硬要撐下去。

  甩甩頭,告訴自己別再想,移動到床上躺著吧──若是今夜上天垂憐,就有一夜好眠。

  天知道我多怕黑,但為了安睡,我逼著自己必須習慣黑暗,否則真是永遠都別睡了。為了助眠,關上所有可能會發出一絲亮光的東西:窗戶、電腦、電燈、窗簾......,只要想得到的,都會遠離。瞬間,身體被黑暗包圍,開始期待接下來的事。

  好忐忑,黑暗中的那雙手,究竟何時才會把我帶離現實?求你,讓我睡吧!

  夜的深度漸濃,在黑暗中只聽得到風扇的旋轉聲,和心跳規律的跳動聲。

  我看見熟悉和陌生的臉孔在腦海中一一浮現,剛開始,要記起和他們有關的事一點都不費力,接著,事件浮現的速度變慢,連呼吸似乎也變輕了;不知不覺中,期待的那雙手以輕柔似羽的力量輕輕一推,我跌入夢境深處。

  從不期待夢見什麼,只希望能不受打擾地好好睡一覺;任誰來叫喊、搖動,分毫都不能影響安睡的決心。在夢中,聽不見時間的腳步聲,只知道聲音像是自遙遠的海面上傳來模糊的輪廓;等清晰時,卻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回到床上,回到熟悉的枕畔。

  睜開眼,錯覺地認為眼前所見的景象是夢吧,還是快些闔眼,回到那一頭的「現實」吧!唯有看不見的,對此時的我才算真實。

  身下承載重量的床,真的是存在的嗎?

  剎那間,似有部份心魂仍在另一頭等待歸位;五感甦醒後的感覺,才漸「真實」。

  那是一種很奇特的誘惑,不知不覺中,我像染上酒癮似地樂當夜的孩子,卻又害怕自己是否會將夢境與現實混淆。

  不過,究竟是誰說這個墮落的世界才是「現實」?人生既是如夢,現下所見聞的是假,闔眼後的世界,才是真吧?

  原來,我們都是夜的孩子,夢的子民。

  Welcome to dreamland.

2006.06.22(Thu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