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很榮幸,一次被小歐寶兒姊姊點名到「五個喜愛的作家串聯」。看了看書架,書寶寶們好像都很興奮地跟我招招手,我正在努力地想我喜愛的五位作家有誰。

  山本文緒:自從被她的《藍,或另一種藍》嚇過後,就讓我無法自拔。沒想到,除了殺人啦、變態分屍之類的小說,原來連現實生活也可以寫得那麼可怕,活生生、血淋淋的感覺,有時候比恐怖小說還來得駭人。她的故事常常突然急轉直下,讓人措手不及;卻也讓人大呼過癮。

  蕭麗紅《千江有水千江月》是在專科時讀的。還記得當時在外地念書的時候,總會被她描寫的場景引發鄉愁,想立刻奔回家;也很喜歡當時她用了很多我外婆或媽媽跟我說過的話,感覺很親切。

   黛安‧艾克曼《艾克曼的花園》令我大開眼界。她可以用許多方式去描寫一件事物,並且令人印象深刻;無論是植物或動物,在她筆下永遠是那麼生動鮮明。

  小川洋子《婆羅門的埋葬》《不安的幸福》,這兩本給我的感覺都很淡,但是神奇的是卻餘韻蕩漾。而《博士熱愛的算式》《秘密結晶》也跟之前一樣,都有小川式的淡淡悲哀。似乎是感覺到她的細膩,很容易被她平實又充滿感情的寫法所牽引。

  向達倫:訝異吧?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他;但是從他的第一本《怪奇馬戲團:向達倫大冒險》開始,他引起了我對吸血鬼的好奇。他實在是把這整個故事寫得太逼真了,介於真實與虛幻之間,真假難辨,真是太神奇了!

  以上五位喜歡的作家名單,隨時會變動啦!可能明天或者下一個鐘頭就變了也不一定。Orz

  我……我也想來個點名欸!

  艾小絲:乖,親愛的,不要跑喔!XD~~~

  李阿仁:你每天那麼努力想事情,想想這個應該沒關係吧?

  克保:從沒聽過你說你喜歡哪個作家,這次你就自爆一下吧。

  小飛:我也好奇妳的心中喜歡哪些作家,跟我分享一下吧。^_^

  Kay:有時候妳對我來說是個謎,所以也會好奇關於妳。^O^

  沒點到的朋友也不要失望,歡迎自行參與這個活動喔!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