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Sunny Face

  起霧了,街上瀰漫一片寧靜的哀傷。今夜再度無眠,雖然輕音樂流瀉充滿整個房間,寂寞卻尖銳刺耳到蓋過一切。



  你愛上一個人?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?無論是哪種,都讓人有無盡的想像空間。從「一個人」、「愛」、「我」來看,你是渴望被愛的吧?

  我曾在深夜裡「一個人等電話」,反覆且神經質地檢查電話線是否接好、話筒是否掛好;「一個人等E-mail」等到睡著,忽然驚醒,連忙確認是否有信,接著繼續失望地趴在桌前;也在期待生日到來的那天,發生一堆令人沮喪的事,最後只落得「一個人過生日」

  如你所言,在深夜裡即使被「電話」吵醒,只要聽見對方的聲音,那就是最幸福的事「不要愛上一個不太愛你的人」是正確的,雖然常常滿身是傷卻又義無反顧;很傻,卻又在沉溺其中時很幸福,不是嗎?

  你的心是如此柔軟細膩,但是,Dear Sunny Face,在你那孤寂的心中,除了癡心和烈愛,不知是否還有如酒濃烈的恨?從你的畫中不難看出你的感情豐沛,感覺有點卡蘿的味道;鮮艷的色彩中,彩筆所到之處隨處可見纖細,卻也似乎隱隱透露出你愛恨分明的矛盾心情。

  忍不住揣想,你是以怎樣的心情,把這些畫安排到字裡行間?

  是等待?是傷悲?是寂寞?還是無法以任何單位度量的愛?

  唉,竟然忘記朋友的建議:「看這本書之前,記得準備面紙。」放下書的此時,只好忙著四處搜尋面紙的蹤影。

  愛過的人都知道,愛的歷程包含多少複雜的感受;也只有愛過的人明白,《我愛一個人》的心情,是何其卑微,又何其幸福。

  霧更濃了,《我愛一個人》正躺在我的枕邊。希望,久違的好夢今晚願來眷顧;也祝你晚安。



Yours truly,





《我愛一個人》
作  者:太陽臉
出  版:如何
出版日期:2005 年 09 月 30 日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