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Wilder Days
Starring:Tim Daly, Peter Falk

  很久沒有好好地看一部片子了,沒想到下午竟在HBO發現這部片。

  Wilder Days敘述年輕時擁有許多冒險故事的祖父,忽然出現在兒子約翰家中,並把他的事蹟告訴小孫子克里斯,聽得他大呼過癮;但是年事已高且有些失智問題的他,竟然未告知約翰就帶著克里斯離開家。

  究竟一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呢?

  很喜歡看祖父詹姆斯在說著過往時,意氣風發的神情,從他閃爍著光芒的眼神中,似乎清晰見到他年輕時的精神和靈魂,正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。即使因為他的年邁,兒子只把他當成一個難搞的老人;然而克里斯卻用崇敬的心,和他一同造訪了他故事中的每個地方,也算是他個人的回憶錄吧。



  他在一艘開往英格蘭、載滿馬戲團動物的船上,展開他的冒險,豐富他的生活,卻對約翰和他母親來說是難熬的日子。年幼時,他只顧著自己尋夢冒險,忘了家中還有妻兒的等待;回來後,帶給他們的只有他充滿夢想的冒險故事,使約翰對他又愛又恨。

  看到約翰大罵詹姆斯的時候,心中很難過。我知道對於一個孩子失去父愛的童年打擊一定很大,但不管怎樣,詹姆斯不過只是個垂垂老矣的老人家,渴望有人聽他說話的老人家罷了。

  這陣子在廟裡服務,也看了不少老人家;並不是存心要取笑他們,只是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。如果我家也有長輩如此,我想我會學著用更多的耐心去包容和愛他們──如同他們在我小時候,呵護、照顧我一樣。

  約翰最後究竟有沒有原諒詹姆斯?克里斯能否平安回到家?這趟旅程,得到了什麼,又失去了什麼?

  如果好奇,請別忘了看HB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