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片名:美女罐
官方網站:美女缶
演員:藤川俊生、吉居亞希子、小沢喬

底下有雷,慎入



  想要一個理想情人嗎?不論再怎麼努力,似乎也沒辦法追到美女的你,一定會需要美女罐!美女罐能滿足你一切夢想,不管是年齡、身材、背景,絕對如你所願給你一個滿分戀人。

  對待你的罐頭,需要像對待你的女友、妻子一樣溫柔,她們也有喜、怒、哀、樂,對你有著憧憬和想望。不過別忘了,即使你再怎麼愛你的罐頭,她們有一個共同點:她們是有保存期限的,也就是說開罐後一個月後將會消失;而你的愛情賞味期,也將在一個月後如泡沫般消失在空氣中。

  你存心欺騙,她們會懷疑你的忠誠;你付出真心,她們也將如此回報。這就跟真人真事一樣;你也許覺得這是一場夢,既然遲早會消失,何不草草對待她?這簡直是一場又一場愛情的縮影,必須要一次又一次付出真心後,忍受著對方在你眼前消失那種錐心的痛楚。

  當你期待著和她有更進一步的交往之時,你突然發現她的保存期限就要到了;衝出門外,任憑大雨滂沱打痛你的心,卻怎麼也找不到她的身影。等到你身心俱疲跪倒在雨中,一切結束了。

  你,也只是一個保存期限已到、她所訂作的罐頭。

  電影結束時,我愣了好久說不出話。為什麼結局會是這樣令人驚愕?當我們把美好的想望加諸在對方身上之時,也投射出「理想情人」這樣的模式,希望對方照我們的想法來對待、愛惜我們;然而,為了自己而險些失去自我的對方,又該如何自處?

  美女罐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很多關於愛情的可能性:背叛、忠心、誠實、認真……等元素,都是構成愛情的要件之一。一旦離開了現實層面,理想情人用罐頭的方式出現在我們眼前,加入日常生活,又在保存期限到期後離去;如果是我會受不了吧!好不容易才付出的真心,難道就這樣在一個月後必須收回嗎?

  這又讓我想起性喜遊戲人間的人。

  這樣的人喜歡在不同的男\女性朋友之間周旋,享受曖昧不明的關係,擁有片刻的溫柔也很開心;但時間到了之後,各走各的路,如散場的戲一樣,好不孤獨。與其浪費時間在這樣的關係上,為何不選擇真心對待一個你喜歡的人?

  看完美女罐後,我自問是否也想讓曾經也存在想像空間中的「理想情人」現身?如果必須要在短時間後失去,重新來過並且要重覆得到與失去的過程,那麼我寧可好好用心愛一個沒有賞味期限的非完美情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