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在陽光裸奔的日子裡,我們不分時間用「今天太陽好大」當成問候的開場白,彷彿這是最安全無害的開端,一切也會天下太平般美好地展開。


  一串串從指尖逸出的字句,試圖和你做最親暱的交流,不,我想語言早已不足以使用。只因為最近讀了些中文創作,忽然發現原來自己對於文字的了解和使用,竟是少得可憐,我驚慌著想在腦海中找尋任一妥切字句,卻老是哽在喉頭。

  我這樣說你能懂嗎?能接受嗎?

  到底該說怕你不懂?還是該說我腦筋打結?真正不懂的人應該是我吧。連話都說不清楚,所有文字都嫌不順眼不對,那我到底是想說什麼?

  用腦波交流。

  在你還沒開口前,我就看見從你腦海蹦出的這幾個字。也好,既然文字不好表達,用腦波不錯。

  只是呀,我們畢竟是人,畢竟要使用語言文字,只好乖乖地把上面的想法一一寫出,這時發現能夠書寫真是幸福到極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