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想,對我來說最美好的,莫過於成為你筆下的俘虜。在深夜裡,我忍不住想這樣跟你說。

  常常覺得字海在我腦中浮現,一個又一個字漂浮著,無法靠岸的文字讓我很焦躁。

  最想做的就是從身邊抓住些什麼,讓這些念頭可以變成一句話、一段文、或是一個故事,但我常常失敗,無法將這些拼湊成完整的句子。事實上你看到的,也只是一些殘破的字句,一切都是靠硬湊的,沒有章法可言的句子。不用渴望從這當中找到任何跟我有關的蛛絲馬跡,也不用試圖理解我要表示的是什麼,不過是懊惱罷了。

  你為我寫的詩,一字一句折疊好放在心底,確認它們在心中永遠新鮮而美味;拿出重讀絕不會無味,也讓我甘心在你筆下如故事、如傳說般出現。我本身並沒有你寫的那麼好,但你的文字卻讓我一次次地重生。

  你握筆的姿勢有不容小覷的自信,臉上更浮現了與眾不同的光采;所有字句之於你,似乎都沒那麼困難,筆一揮,隨即出現一篇篇動人的詩。哪像我,總得想老半天才擠得出一句。

  艾利絲說得很好,不寫永遠不會有進步。不管寫不寫得好,都該寫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