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自從C爸鬧出〈熟悉的味道〉事件後,為了這次的週年慶作業,我只好大義滅親……呃,不是啦,我是說,把他搬出來讓大家認識一下。

  


    

 

  前一陣子,加拿大獵小海豹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獵人們甚至說直接一棒打死,小海豹不會太痛苦;新聞播出時,我們正在吃飯。雖然有馬賽克遮掩住血腥畫面,我跟C媽依然別過頭去,不忍心看。

  「這真是太殘忍了!」C媽憤怒地對我說。

  「沒錯!這就是所謂的『當頭棒喝』!」

  噗!!!

  聽到這句話,我差點把剛喝進去的湯噴出,C媽和我同時錯愕地看向C爸。

  「爸……,」我困難地開口,「這句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?」

  C媽默默地收拾碗筷。

  「不然妳說要怎麼用?」正當我要開口解釋之時,他立刻接著說:

  「妳看啊!他們不是拿棒子從頭打下去,這樣不是『當頭棒喝』是什麼?不然妳說啊!」

  「噗哈哈哈哈!」

  我看著他認真的表情,差點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;我擦去眼角泛出的淚水,用僅存的理智問C媽:

  「媽,妳老公怎麼會這樣?!」

  「我不知道,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說完,轉身入了廚房,留下她笑到快爆炸的女兒,和一臉得意的老公在客廳。

  別急著看別人的作業,事情還沒完。

  當晚九點多,C媽因為太累先睡了,我跟C爸在房間看電視。

  我坐在睡著的C媽身邊,忽然聽到她講夢話,看她似乎做了惡夢,看了很不忍心。

  我輕輕搖了搖她:

  「媽,醒醒啊!妳作惡夢了。」

  C爸看我搖她,有點生氣地壓低聲音說:

  「不要吵妳媽,她很累,讓她睡。」

  「可是她作惡夢啊,我不想看她這麼難過。」

  於是,我不死心地想搖醒她,這時C爸說:

  「妳不要『一語驚醒夢中人』好不好?」

  啊?!

  我停下手,轉頭慢慢地看向C爸:

  「有什麼不對嗎?妳媽正在作夢,妳要吵醒她,不是『一語驚醒夢中人』是什麼?」語畢,C爸一臉得意,似乎在告訴我,他也是很厲害的。

  我看他的模樣笑了出來,但是因為礙於C媽正在睡,只能壓低聲音笑。

  「笑什麼笑?沒笑過喔!不要把妳媽吵醒啦!要笑去外面笑!」

  他最後一句話讓我像逃命似地越過C媽,衝到客廳大笑。

  爹,你真是太寶了啦!

  


    

 

  後記:在寫作業時,因為有些晚了,C爸看到我房間燈還亮亮的,開了門就問:

  「這麼晚還不睡覺,妳明天不用上班喔?」

  我沒抬頭,「我在寫夜貓作業啊。」

  「……怎麼沒看到妳以前讀書的時候,這麼認真寫作業?」

  「唉唷……」我發出哀嚎,「拜託你不要念了啦!」

  「好啊。那我要看一下夜貓長怎樣!」

  我無奈地切換到夜貓的網頁,讓他看個夠。

  「夜貓……這裡的人一定都比妳正常,才不像妳在現在跟瘋貓一樣,半夜不睡!」

  …………我該說這裡的夜貓真的很多嗎?

  他把門關上後,我把原本寫了幾段的作業關了,另開新檔……

  我想,雖然夜貓的作業這樣算不及格,不過提供笑料也算好事一樁吧?爹,別怪女兒在版慶上出賣你啦!XD~~~~~

  夜貓,生日快樂!!

  


    

 

  這是常出沒的藝文客棧版慶作業XD~~~最近沒什麼水,拿這出來灌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udia 的頭像
    Claudia

    Claudia明日記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