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停在腦海中的影像,和整個人生無法接軌是什麼感覺?

  除了陌生、不真實,是否也隱含一絲不安?



  去年夏天,《模仿犯》像一隻隱形的手,為我推開推理小說這個神秘又迷人世界的大門。自認對推理不行的我,老早就放棄這個領域;即使線索再多,依然讀得興趣缺缺。

  宮部美幸扭轉了我的想法;故事情節本身無疑是吸引人的,真正讓我為之折服的,是她的觀察力

  身為一個推理作家,擁有過人的觀察力似乎沒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; 但她以獨特細膩的筆觸,摹寫出人性及七情六慾,任何一絲微小的情緒,都用恰到好處的字句刻劃出來。不得不說,她真是令人訝異的推理作家,也因此才會讓我心甘情願,一本接一本地追著她的作品跑,企圖從中嗅聞她思考模式,更想了解她的心路轉折。

  夢境向來是紊亂不已,即便想記起,也會因為生活中的瑣事而逐漸模糊。我深信,宮部美幸一定有本潛意識筆記,在有任何情緒波動之時立刻記下,成為現在我們所讀到的小說。

  現在的推理小說除了懸疑,「人」的情感也成了重要關鍵。一絲情緒波動在眼中出現、一個舉手投足,都可能會給人此人就是嫌疑犯的錯覺。在《LEVEL 7》中,甚至連一名和主角很親近的女性,也曾被我誤以為有重大嫌疑。因為我的懶,讓我大為喜愛宮澤的步調,她不會到最後才告訴你究竟誰才是兇手,隨著故事的腳步到每一個章節,亦有不同的發展和驚喜。

  「到了Level 7會不會回不來?」在筆記上寫下這句話後就失蹤的女性,和失憶的兩名男女,又有何關聯?

   Level 7是地名?是某種階段?還是暗號?恐怖的氣息瀰漫,抹去的、存在的,究竟何者才是真實?

  翻開此書前,請小心確認你能從那裡回來。

 

《Level 7》
作 者:宮部美幸
譯 者:劉子倩
出 版:商周出版
出版日:2004 年 10 月 05 日
購 書:博客來金石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