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一邊讀這本書的同時,我一邊咬牙切齒地想:真是夠了!那個直人八成有病!



  和女人關係複雜的直人,常自以為是的大放厥詞說他不想被生下,甚至還一再地訓斥女友枝里子什麼都不懂;接著,背地裡和居酒屋單親媽媽老闆娘朋美發生關係、照顧她的孩子拓也。

  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,恣意妄為後還毫無悔意;用一點都不在意的表情面對枝里子,一次次地傷害了她。

  讀了大半本書,我真想把書丟了。這男人耍起賴簡直比小孩還番哪!

  深深地嘆口氣,我默默地喝起身旁已經冷了的拿鐵,忽然像有一道光打進腦海裡:天哪!讀了這麼久,我竟然一直忽略這個重要的訊息。那男人,分明是個飽受寂寞折磨的人呀!

  明明孤單至極,卻用各種他所謂的「人生哲學」來掩蓋這個事實;打從被母親拋下的那一刻,他也拋去了被愛的渴望;之所以拒絕枝里子,也是因為害怕自己又被拋棄的另一種手段罷了。

  不過即使如此,也不能成為一個三十歲男人任性的理由呀!

  直人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,是孤單;而我心中永遠不會崩壞的部份,是寂寞。我深深地感受到「人生而孤單,終至老死」這件事,是無論如何都揮不去的夢魘。

  人,終究是孤單的。

 



《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》
作 者:白石一文
出 版:商周出版
出版日:2004 年 11 月 12 日
購 書:博客來金石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