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早的夢是這樣的:

  那天微陰,有小雨,聽說我該旅行,於是出現在經濟艙裡,等候著陸。

  雨停了,空姐向我使眼神說飛機上有炸彈,我幾乎就要忘了呼吸。天哪!如果真的爆了,該怎麼辦?



  好不容易等到飛機降落在機場,立刻拉著行李急匆匆通過空橋,離開一段距離後,飛機突然在遠方爆炸了。幸好我已經下飛機,也幸好所有乘客都平安離開。

  小小的機場很陽春,簡直就像車站一樣。我到底在哪?看了一下名稱才發現:原來我到了山東啊!這時手機響起,是他。

  「我打給妳是要跟妳說,我在搭高鐵,正在前往台南的路上。」

  「去台南幹嘛?」

  「去交貨啊。」

  「喔。那你自己路上小心。」

  「妳呢?妳在幹嘛?在哪?」

  「唔?我……?」

  「怎麼了嗎?支支吾吾的。」

  「我在山東。」

  他在那一頭聲音高了八度。

  「山東!!」

  「嗯,對啊。」((心虛中,越說越小聲)))

  「妳怎麼敢自己去啊?沒有我陪耶!」

  「啊就想說你都會自己跑出去了,手邊剛好也可以出去一下啊。」

  「那妳要早點回來啦!」

  「……好。」

  結束電話後其實心還挺慌的,什麼都不知道的我,竟然就這樣跑來了?還是趕快問回去的時間好了。

  「小姐,請問一下最近什麼時候有飛機到台灣?」(不知為什麼,夢裡已經可以直飛了)

  「我看看。」只見她拿出時刻表,我幾乎要昏倒……沒想到時刻表是用影印的。她拿出螢光筆畫給我:

  「吶,下午有一班2:09的飛機。」

  「……喔,好,謝謝。」

  拿起時刻表茫然地往外走,一出機場「大門」,被街道給嚇壞了!這簡直是民國三○至四○年代的台灣嘛!!超懷舊的!轉念一想,既然都到了這,四處逛逛也不錯,反正現在才下午1點多,真希望晚一點回去。

  附近的公車站牌聽說時間從來沒準過,動不動就慢一小時,那還是最快的,基本上會慢二小時!另一方面,地勤小姐也說過了2:09後就沒飛機了。

  看來不能玩了,只好乖乖回家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