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美麗的意外總是不經意現身,因為這個意外,我才有與「它」相見的機會。

  首先得謝謝圓環文化工作室策劃「《導覽活動》舞過一世紀古蹟散步」系列活動,才有機會走進時光隧道,一探老台北風采!雖然下雨行程有變,卻無損於那天的興緻。

  波希米亞人咖啡:為了怕遲到,反而早到了;一點多時,我們決定前往咖啡館小憩順便躲雨。


波希米亞人入口



  菜單上的咖啡種類琳瑯滿目,名稱也很特別,猶豫了好一陣子,才決定點這兩杯。


右上是陽光普照,左下是費里尼的甜蜜生活。


費里尼的甜蜜生活,好喝!


喝開水也要乾杯

  玩了好一陣子,發現時間差不多,在收拾離開這才前往當代。

  臺北當代藝術館──流行的意外:和大家在大廳集合時,認識了百聞不如一見的查普特海豚飛,以及笑容燦爛的霸子夫婦;隨後後,由導覽員帶領為我們做詳盡的解說。

  日前,銀色快手受當代請託,在日本藝術家來台期間擔任翻譯〈詳見流行的意外│日本藝術家pyuupiru和她的朋友〉,我也有幸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;他們離去到現在,還有跟他們聯絡;所以這個展對我來說並不陌生。

  從前看展總有一種霧裡看花的感覺。作品呈現的方式和意象,對我這種駑鈍之材有種遙遠的距離感;之前有機會跟他們溝通,深入了解作品意涵,加上有當代導覽員的解說,這才明白每件作品裡蘊含豐富的情感和感受。


師奶殺手導覽員耀慶

  走出當代,雨竟然停了。大隊人馬走進中山地下街,前往蔡瑞月舞蹈社

  從不知台灣現代舞之母就是已故的蔡老師。走進舞蹈社裡,陣陣原木芳香傳來;已列為古蹟的蔡瑞月舞蹈社是蔡老師最鍾愛的女兒。經過大火洗禮的舞蹈社,宛如浴火重生的蝴蝶,以她最美的舞姿羽化,

  義工小姐說,蔡老師為了現代舞多方奔走,只要有演出機會絕不放過。練舞的內廳牆上,掛著一幅黑白巨照,那是蔡老師和她的學生們合照所留下的倩影。

  久遠的那個時期,蔡老師和她的先生雷石榆先生因故分開;她不久後也被冤枉而入獄。在獄中,每每思及年幼愛子即心如刀割,她的身不由己也讓她創了「牢獄與玫瑰」這支舞。

  除了看短片之外,現場還播放了影片《跳舞時代》。喜愛老年代的我,看到片中的廣播電台主持人用心收集古老黑膠唱片,收集老故事,不禁感動不已。內容且容我賣關子,我們決定一定要收藏這部片子!

  由於片長超過兩小時,我們怕來不及回家,只好中途忍痛離去,並於離去前和查普特相約,有機會的話要一起去做台灣踏查。

  離開蔡瑞月舞蹈社後的我們,不知何去何從;明明是想先去祭一下五臟廟,又突然不知往哪去好。

  「我們去波麗露!」

  快手突然這樣提議把我嚇一跳。波麗露不是剛剛的《跳舞時代》片中,愛愛和純純兩位當年的美女歌手常去的地方嗎?《跳舞時代》也是在那裡拍的。一想到能到現場就興奮不已的我,立刻點頭答應,前往波麗露。


波麗露門庭若市

  才剛進波麗露就被嚇一跳,裡面的人好多!雖然是老字號,她的魅力依然不減,裝潢也清晰可見當年的模樣--華麗風必是當時最流行的。


開胃菜

  開胃菜一上場,忍不住拿出相機先拍為快。沒辦法,那天餓很久,怕一下子就掃光了。


見底的湯

  超香濃的濃湯,光聞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,難怪一下子就見底了。


乾杯

  一杯雞尾酒飲下,疲倦頓失!


波麗露A餐


波麗露總管

  有著招牌親切笑容的總管,出現在《跳舞時代》裡。對我們來說,能看到他本人真是一大驚喜!

  用餐完後,結束了回味無窮的一天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。


要看舊愛台北:O, Bolero!相本請按我

《跳舞時代》風華年代的殞落與一個年代的開端(水瓶子/圓環文化工作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