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還在唸小學的時候,常會在身上發現不明傷口。昨天膝蓋瘀血,今天手臂擦傷,明天就不知道會傷到哪〈這樣一想還真有種: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的感慨啊〉。那時班上正好流行鬼故事,幾乎什麼事都能跟鬼扯上關係;好友佳玲看到我身上的不明傷口,神祕兮兮地靠過來說:

  「妳沒聽說嗎?」

  「什麼?」看她一臉凝重,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。

  「身上如果出現連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受過的傷,很可能就是鬼在妳睡覺的時候偷捏的喔!」



  唔喔喔喔!!一聽她這麼說,我睜大眼睛看她,嘴巴開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全身雞皮疙瘩還通通起來跳舞。小孩子嘛,怎麼想得到前後的邏輯性呢?當天晚上回家,我可是說什麼也不敢睡,一方面是害怕,一方面是想看看是不是半夜真的有鬼來偷捏我。




  晚上。

  把棉被拉到眼睛下面,只見同房的弟弟妹妹都睡著了,剩我一個人還睜大眼睛偷看四周情況。也不知道到底時間過了多久,忽然一陣風在耳後、髮際吹呀吹,我傻了,完全不敢轉身看看到底是什麼,只好眼睛緊閉暗自祈禱「它」快走;等我再度睜開眼睛時,天已經亮了。

  什麼鬼偷捏?根本就沒有嘛!

  一到教室,我迫不及待問佳玲:

  「妳騙我,根本就沒有鬼!昨天晚上我可是等了一整晚,也沒有來啊!」

  佳玲張大她可愛的大眼睛,不可置信地問:

  「妳真的等鬼喔?好勇敢!」

  「當然啦!」我得意洋洋地看著她羨慕的神情,又想起前晚那陣怪風,不禁心頭一緊……。




  「媽,媽!」放學回家後,水壺一丟鞋子一脫,書包還沒來得及放下就直奔冰媽身邊。

  「什麼事啊?一回來就慌慌張張,東西也不擺好。」冰媽邊唸我邊幫我卸下書包。

  「昨晚,我的房間有鬼耶!」

  她停下手定定地看著我:

  「妳說,是怎麼回事。」

  「昨天晚上我睡不著,正要翻身的時候,發現有一陣怪風吹我,我好怕喔!」

  「我去替妳蓋被子的時候,妳縮得很裡面咧!」我連忙打斷,

  「對!對!就是那時候啦!」

  「那是妳妹啦!」冰媽沒好氣地笑了一下。

  「啊?」

  「妳妹不是睡妳旁邊嗎?她轉身面對妳的背,當然妳會覺得後面涼涼的啊!」

  「……喔。」

  冰媽轉身做事不太想理我。依你們的了解,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我娘呢?

  「可是媽,佳玲跟我說身上有奇怪的傷,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鬼偷捏的耶!」

  「那是妳太粗魯了啦!」不愧是冰媽,一句話就把我堵住。

  「我……哪有啊。」越講越小聲。

  「明明就是。妳小時候常這裡碰到、那裡撞到的,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,等到大人看到替妳揉的時候,妳發現會痛才哭。神經真大條。」

  啞口無言。這下子我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只好乖乖自己到旁邊去玩了。




  長大後的我比較有長進嗎?完全沒有。還是常常有不明傷口出現在我腿上、手上。強烈懷疑我一定是重心嚴重失衡的人,不然怎麼會常受傷呢?

 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人和我一樣「粗魯」?XD~~~~(((這人真是討打。就算是也沒人敢承認了吧?思。)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