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如果不是因為她,我也不會變成這樣。」

  看著她忿忿不平的表情,真教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怡惠(化名)說,小時候因為媽媽的疏忽,致使她高燒不退,小兒麻痺。話雖如此,在我看來她是很幸運的了,至少她不用穿鐵鞋,只是走路上不太方便,也不需要任何助行工具。



  「那時候她只顧著要去旅行,把我丟給我奶奶。現在我的身體會這樣,不怪她怪誰?」重感冒的怡惠濞著鼻涕說。

  「妳也可以好好照顧妳自己啊。就算再恨,她都七十好幾,而妳也四十多了,該放下了吧?」她沒回答,但我知道她心裡一定很不悅。

  前幾天早上,怡惠遲到了,

  「妳怎麼遲到呢?」我關心地問道。

  「昨天晚上,我跟我媽說要她打來叫我起床,她忘了。」這是什麼答案?

  「妳該自己起床吧?沒鬧鐘嗎?」

  「有啊,可是我身體不舒服,所以要她叫我起床她沒有,我也爬不起來。是她害我遲到了。」

  我啞口無言。




  某天早上,雨下得又大又急。好不容易才到上班地點的我們,開始工作後聊起了天氣。

  「Ho……今天早上的雨好大,害我鞋子都進水了。」阿姨邊擦拭鞋子邊這麼說。

  「是啊,我的褲管也濕了,真不方便。」

  見怡惠一臉自在,我好奇地問:

  「怡惠,妳怎麼來的?怎麼妳那麼好,一點都沒被淋濕?」

  「我媽載我來的啊。」

  「妳媽怎麼載妳?開車?」好厲害,七十幾歲阿媽級的人,竟然還會開車。

  「騎機車。」

  傻眼。她媽媽可是住在離她家車程快二十分鐘的地方,如果去怡惠家接她,加上來這裡的路,可是要花上快四十分鐘;下大雨讓她一個老人家載怡惠,而她毫無愧色,這是怎麼回事?

  我有點生氣了,

  「妳也好心點!妳媽都幾歲的人了,妳還讓她這樣奔波?」

  「誰叫她以前不把我照顧好?以前我想交男朋友她管東管西,後來我故意氣她,就是不結婚。現在她就是該照顧我!」

  真是不可理喻。

  「真孝順啊。」丟下這句話,我冷冷地轉身離開。




  是不是因為家人之間最清楚什麼最容易傷害到對方?利用強烈的愧疚感向家人報復,無疑是一種情感勒索。

  只要想起怡惠那股執著的模樣,就讓人覺得可怕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