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在這個充滿隱喻的曖昧世界,我們用語言溝通,以眼神暗示聽到、從口中出來的都是假。只有眼神是真的。



  過度禮貌的表皮下,骨子裡的恨,卻像刀在暗夜中發出森冷的光,想把對方給大卸八塊,自己也因而如上天堂般痛快。於是,在一來一往之間,壓抑心臟裡暗潮洶湧即將噴出的殺意,也成為她必須的功課。

  「我都在早晨沐浴,誦經禮佛。這,就是我讀的《楞嚴經》。」

  我詫異地看著她手中的經文竟是新到不可思議,若依她所言,這經文幾乎都會背了,那麼《楞嚴經》不也該是被她翻到快爛了嗎?

  我低頭不語,卻在餘光中瞥到她投射過來瞪視的目光。那眼神和剛才的過度有禮完全不同,她分明想殺了我

  我突然笑了。這老傢伙不知道有沒有得內傷?

  猛地抬頭,又見她一臉慈眉善目。我直視她眼底那抹來不及隱去的殺意,

  「阿姨,辛苦了。」

  她嘴邊的笑不見了,而我笑著從容離開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