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篇是推特(twitter)教學 第一堂課的基礎小小加強版,要進入閱讀之前,請先註冊好Twitter,以免遇到不知本文在講什麼,像發生鬼打牆事件XD~~~。



  朋友說,她很想把我加入,但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於是把她問我的問題挑出來做進一步說明,並以我的頁面來說,請見下圖右上角紅色部份:



Q1:怎麼key入自己的新訊息?
A:登入後,在上面的選項裡,第一排有一個HOME,點一下後會出現What are you doing?,在下面的空白欄打字就能更新了。


Q2:我想改暱稱,怎麼辦?
A:關於妳的背景、還有妳的暱稱在SETTINGS可以改。


Q3:我也要回朋友話!
A:如果要回應,可以在空白欄最前面加上@。例如,我要回給angellatears,我就要這樣打→ @angellatears。我的個人習慣是這樣做:@angellatears空一格再打給朋友的話,看妳們的習慣囉!


Q4:那我要怎麼把妳加入好友呢?
A:點到我的頁面時,會看到右邊ACTIONS白色欄位有一個add字樣,就可以把我加入了。


Q5:follower list是什麼?
A:就是看有誰跟蹤妳嘛!不是啦,這樣說好像是變態。我的意思是,可能有人覺得妳的更新或話題很有意思,就會自然而然想要跟著妳。跟著妳幹嘛?看妳更新的情況囉。如果妳想「跟蹤」別人呢?就是進入那個人的頁面,一樣看到右邊的ACTIONS白色欄位,有follow字樣,點下去即可。


Q6:裡頭問我是否要把所有follow加入成為好友?
A:不用啦!妳可以點選妳想要加的就可以。不想要的話,妳可以按下remove,把他從妳的朋友名單移除。


Q7:我想在TWITTER上聊天,可以嗎?
A:當然可以。但是在上頭要小心,盡量避免講私事,因為那是公開訊息


Q7:我很害羞,不喜歡大聲說話。那可以講悄悄話嗎?
A:沒問題。看下圖。在你的HOME頁面,以紅色圈起來的"Direct Messages"字樣,放心點進去。裡頭會看到一個下拉式選單,那是讓你選寫私人訊息的人。例如:你想寫給我,請把選單拉下來找到"冰霧之淚"這個名字,接著在下方空白欄位打上你想寫給我的訊息,按下"SEND",我就會收到你的悄悄話囉!



Q8:還有什麼好用的嗎?
A:有。進入HOME的時候,下方不是有一個大欄寫說「What You And Your Friends Are Doing」嗎?這個大方塊上面有三個小方塊,分別是Archive、Replies和Recent。ARCHIVE是妳自己講過的話,REPLIES是誰回應過妳,以便妳沒看到的時候可以回頭找誰跟妳講話,RECENT是所有朋友的更新歷程,方便吧?如果妳在RECENT頁面看到有誰說的話是妳喜歡的,就在那句話的後面有一顆空白的星星,點一下讓它變黃色的,再按一次HOME更新,妳就可以看到右邊的 DIRECT MESSAGES下面多了一個1 FAVORITE了!以後妳想看的「名言」通通可以從FAVORITE去回溯喔!


  以上,報告完畢。其實Twitter的應用真的很廣,而我也只會基本的。像淡水奶爸就超猛,以後有機會向他請益再來分享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