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最近老是懶懶地,看著自己的家明明想寫些什麼,卻不知道要從何寫起。

  這就是消失的原因。



一、玩樂的日子 

  不過也不是就這樣任其荒蕪啦!只是上禮拜去了一趟劍湖山,住在感覺還滿豪華的王子大飯店,玩了三天兩夜,開開心心地回來了;雖然行程本身有點不盡如人意,不過可以出去玩真的很棒,好像充了電一樣,感覺都不大一樣呢!

  其實剛回來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,覺得那三天像在作夢。一回來,馬上什麼事都回到常軌,那麼之前玩得那麼開心是真的存在過嗎?現在,只能靠著相片來回味吧。

  以前真的好討厭拍照,因為自己根本就不上相,所以拍的每一張都是沒有笑容,像是被勉強一樣;這次去卻希望多拍一點照,畢竟回憶會隨時光沖淡,但存在照片中的,會被真實留下,為我們玩得開心而瘋狂的日子,寫下紀錄。

  在王子大飯店住宿的那一晚,我和依循從前的習慣,晚上到樓下的Lounge Bar喝點東西,感受一下他們的擺飾、裝潢的風格,還有當地的氣息。

  我對酒是完全不行的,只問了服務生哪種最溫和,隨意點了杯「螺絲起子」 (後來冰媽看到發票,還有點詫異地找我買的「螺絲起子」放在哪),和靜坐在中庭,看著人工噴泉,感受一下那種悠閒的感覺。

  三天的行程說短不短,說長不長,但一下子竟也過去了。結束了旅行後,我帶著作夢般的疑惑心情,回到正常生活。

 

二、喵的諸事會社

  除了旅行,我還做了件事:那就是在WIKIA成立喵的諸事會社

  和較為嚴肅的維基百科不同,WIKIA比較類似部落格,但和部落格比起來更有特色的地方在於:那是人人可編輯的

  

起源



  • 沒想到,和她是這樣認識的。

    • 在上班的途中,我發現她在路旁,車子來來去去,令人著急;眼見一輛車就要撞上她,這是我把她一把撈起。小COCO就這樣成了我自己撿到的第一隻小貓。

    • 小CO是一隻不滿十五天的餵奶貓,因為家中已有一隻狗,根本沒辦法再養貓貓,只好忍痛找中途。在找尋的過程中,我經歷了找尋的不安與挫折,後來終於找到一位很有愛心的王同學;這才讓我放心。

    • 這件事,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當中途的辛苦,與找尋中途時那種心情起伏的不安,於是和銀色快手決定要在WIKIA創建一個專屬喵的專區,讓所有愛喵的朋友們,在需要幫忙時也能順利找到資源。

    • --摘錄自喵的諸事會社用戶:冰霧之淚





 

  其實我是很惶恐的,對於養貓的知識懂得的甚少,跟人家開一個喵的知識庫,無異是極大的挑戰!況且我對WIKIA仍在摸索階段。一切,就從0開始。

  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,所以時常和快手商談該如何編輯頁面,或是如何做才能吸引愛貓人一起來幫忙編列喵的相關條目,目前正在努力中。

  如果你也是愛喵人,請你一起來共襄盛舉,編寫條目,讓喵的諸事會社知識庫更形豐富。若是你也有興趣,歡迎先到幫助頁面來看看如何編列條目。

  相信我,這真的不會很難。我們對於不熟悉的事當然會覺得有些困惑,甚至需要時間來適應;我也正在經歷這樣的階段,但我發現真的沒想像中的那麼難,只要有心,人人都能為愛喵們盡一份心力。

 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,還真是多話呢。(笑)

  我要先去編幾個條目了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