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話說,一早起來,心血來潮地編了一下我在妖怪維基條目後,和怪手稍微電話上聊一陣子後,他話鋒一轉,說要去「釋懷」一下(那是他要去上大號的暗號)。

  臨「去」之前,我簡直受不了他的胡說八道,催他快去;這時他突然很正經地問我:

  「妳知不知道『七隻小羊與懷石料理的由來』?」



  依個人往常的經驗聽來,他八成是又要說什麼奇怪的東西;於是:

  「(尖叫)我不知道!我不想聽!你一定會把我弄得以後再也不想吃懷石料理,你趕快去釋你的懷啦你!」

  他又嚴肅地說:

  「妳聽我說嘛!我很認真耶!」

  一聽他這麼嚴肅,我半信半疑地聽:

  「好啦!是怎樣?」

  「事情是這樣的:話說自從七隻小羊被大野狼吞下肚子後,羊媽媽不是急得要死,歷經千辛萬苦,終於把小羊們救出嗎?」

  「然後呢?」

  「後來,羊媽媽把什麼東西放到大野狼的肚子裡去呢?」

  「就石頭啊!」

  「(興奮)賓果!妳答對了!」

  「羊媽媽把小羊們救出來的時候,大野狼不是還在呼呼大睡嗎?這時候她把很多石頭放進大野狼的肚子裡,並且細心地縫好牠的大肚子,最後大野狼就懷著裝有石頭的大肚子,搖搖擺擺走到河邊去喝水,乖不隆咚地栽進河裡淹死了,這就是『懷石料理』的由來!」

  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我感覺到心裡殺機陡盛、嘴唇正不由自主抽動)是誰跟你說的?」

  「(完全呈現瘋狂興奮狀態,一發不可收拾)是我編的啊!怎樣,厲害吧?」

  「去釋你的懷啦!」最後這句,我簡直又沒力又想殺人。

  而最後,怪手笑到不可自抑,開心得意地揚長而去……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