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*啊!真開心!之前參加夜城徵文,今天終於從< 永夜之城>第二階段讀後感想遴選得獎名單出爐的網頁,確定我可以拿到全套夜城系列了!所以把這個置頂,跟大家分享。^_^



   故事的開端隱約透露出危險的氣息:破爛的辦公室、奇特的尋人案件、以及即將重回的夜城。

 
「夜城是無盡的黑夜,時間永遠停留在凌晨三點,黎明從來不曾出現。……。只要付點錢,妳可以在夜店裡欣賞被束縛在五角結界中的墮落天使,永恆地承受著嬰兒血液的灼燒酷刑。……。而在另一間房間裡,一名死去的修女為了錢願意讓妳觀看她身上的聖痕。如果妳喜歡的話,甚至可以把手指頭插進她那些血洞裡,反正不管怎麼弄她也不會復活了。」──摘錄自Chapter 1,送上門的鈔票 P.41。

  少有小說中的環境同時存在著美好、敗德、沉淪、溫暖、黑暗與光明。光聽主角約翰的說明就使我興奮不已,簡直迫不及待要求他也帶我一起去夜城;危險的氣息在這氛圍下,竟是弔詭到迷人的地步。

  夜城本身就像一個有生命的個體。它用不同的街景與氣候表示它的心情,以喧鬧的人聲和華麗的霓虹燈點綴它萬種風情;比《慾望之都拉斯維加斯》迷離,比《驅魔神探:康斯坦丁》裡的城還不可思議,往往在我以為就要弄懂夜城之時,又被約翰帶到一個新的地點。此時不得不佩服作者賽門‧葛林營造整個故事環境的手法,大膽與細膩都兼具了。

  既然沒辦法選擇,那就面對、接受、並解決。從約翰‧泰勒身上看到的,就是如此正向的力量。他帶著美女客戶喬安娜從(痛苦使者)的手中,死裡逃生;越過(真正危險的所在)在(鷹風炭烤酒吧)裡和「當權者」周旋;並(揭開所有面具)。即使那不是趟愉快的旅程,卻緊緊抓住每個讀者的心隨之起伏。

  用剃刀殺人的技巧幾近神乎奇技的「剃刀艾迪」,暴力至上、殺人快樂的「霰彈蘇西」,看心情招呼酒客的陌生人酒館老闆艾力克斯……配角們的出場與鮮明的個性,無一不使人印象深刻。事實上,我很欣賞蘇西的果決,雖然用暴力解決事情的手段並不算高明,不過她說:「死的可以少填不少文件。」這句話讓我忍不住笑了。

  賽門‧葛林不但擅長情節舖陳,隨處可見他的黑色幽默。全書到了讀完要放下的那一刻,還真有點捨不得,真希望續集快出來!一旦真的拍成電影,那定比《驅魔神探:康斯坦丁》還要刺激!毫無冷場的情節,從開始閱讀,眼睛和大腦感覺就和看電影一樣令人大呼過癮!

  若你想安睡,這絕不是一個光明美好的床邊故事,請就此打住;若你興奮不已,急欲探尋刺激的所在,那麼你來對地方了。但進入夜城之前,你該慶幸頭顱還黏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 

 

 

 

永夜之城
Something From The Nightside
作 者:賽門.葛林
譯 者:戚建邦
出 版:蓋亞
出版日:2006 年 11 月 15 日
購 書:博客來金石堂

※感謝蓋亞出版社的「夜城之外,部落之內」活動,使我有機會一睹為快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