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,它看不見,摸不著,感覺不一定清楚,但它的確悄悄流逝中。來到多倫多已經七天了,截至目前為止,我過的生活比在台灣的時候還要規律。



  準時起床:在這裡,我的身體好像有時鐘一樣,時間到了就自己醒;再累一樣無法入眠,所以我會起來自己做早餐;接著在附近走走或是看看外面天氣再決定要離開多遠。早上的時間一下就不見了,中午的時候會自己找些菜來做。

  最神奇的是,我向來痛恨作菜,也許來到異鄉會想家吧,我開始每天下廚做菜給自己吃;下午會和幾個朋友到附近的小MALL(對我來說算大,對他們來說是小CASE)散步,喝杯咖啡,看看書什麼的,下午的悠閒時光就這樣優雅而愉快地渡過了。接著是晚餐時間。我一樣奉行規律用餐的準則,(事實上是肚子很準時就餓了Orz)然後看情況想吃什麼,有時當老外,不過多半時間我還是喜歡自己做菜。

  雖然很討厭下廚,來這裡之後也許有時間自己靜一靜,反而很享受一個人做菜、自己享受的生活。

  對於怕熱的我來說,這裡的天氣雖然有點冷(現在是-9度),不知怎地總覺得沒在台灣那5、6度那麼冷,我想是因為常常有暖氣的關係,在室內一直是穿短袖或薄長袖,只有外出的時候是穿著大衣的。

  還沒有機會去深入體驗加拿大生活的我,目前正在等待雪融之後,日子好些再去尼加拉瀑布或是魁北克玩。


  P.S.台灣農曆有立春,今早新聞說,今天是加拿大的開春第一天;下週一則是復活節(Easter),幾乎所有商店擺滿了復活節巧克力彩蛋和巧克力兔,對怕巧克力的我來說,只要看到這些就有想逃的衝動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