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遠行前

  一早,爸媽送我到機場的路上,兩人的殷殷叮囑讓我百感交集。明知道讓他們這麼擔憂真是不孝,而我卻還是自私地一意孤行遠行。

  事實上我也很害怕,我害怕我自己做不好、害怕我去了卻什麼都沒得到,害怕的事這麼多,一件也不敢對他們說,就怕他們會不放行。掙扎到極點,入了關後看到媽媽泛紅的眼眶,我也忍不住即將奪眶的淚水,心裡對他們說:「爸媽對不起,讓你們擔心了,我會早點回來的。」

  接著,懷著複雜的心情,前往登機門等候飛往香港的班機。


@香港

   為了讓媽媽放心,一到香港先找到登機門後,打個電話跟她報平安,接著,再悠閒地慢慢走到別的地方閒逛;抵達時才下午一點半,距離飛往安克拉治飛機起飛的 時間還有三小時,於是我讓自己在機場內亂走,看看有什麼東西好玩。這一逛,在21號閘門附近發現有免費上網服務,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呢?利用一點時間 上網再寫封信給她,然後開始逛我平日在家習慣上去的幾個網站。

  在亂逛的時候,看到很多飛回台灣的班機,我的心裡突然萌生了想回家的念頭;甚至還想:算了沒關係啦,反正我也算出了國門啊,就把票退了,然後換機票回好了。另一個聲音又在心裡演起內心戲:不行不行!這樣太孬了,所有朋友才給我送行完而已,怎麼可以就這樣打退堂鼓?

   就在內心交戰之際,時間也一分一秒地過去了……登機門前的螢幕顯示時間是16:35,當時約莫16:10,我心想:還早,慢慢踱過去再說;誰知道一到閘 口看到怎麼人都不見了?而螢幕上寫著「Final Call」的大字……不妙!!原來我把起飛時間看成登機時間了!!立刻跑入空橋……還真的大家都上飛機了T_T才剛繫好安全帶,飛機立刻離開空橋、準備起 飛。過了一個多小時我還驚魂未定,一直想著:如果我沒搭到、如果我沒搭到、如果我沒搭到、如果我沒搭到……好可怕的無限迴圈啊!!!


討厭的搭機三件事

  搭機的時候對我來說,最怕碰到的有三件事:一是小孩一路不停哭鬧、二是遇到奇怪的「旅伴」坐在旁邊、三是亂流。而這趟旅程,我都碰到了。

  我的位置選在靠窗,而坐走道的一位先生是從泰國要返加拿大的Eric。剛開始一切都還滿正常的,他先很禮貌地跟我握手和自我介紹後,接著……他竟然把他的腳張開,放在前一個人座位後方的扶手上;那也就算了,他還把手伸進襪子裡摳腳!這一摳,所有的異味通通飄來,而我又坐在他旁邊,真正是給他進退兩難。我壓抑巴他頭的念頭,默默祈禱這長達十六個小時的旅程給我該死地趕快結束!

   飛機起飛一個小時後,美麗的空姐們開始上餐點。吃得津津有味時,慘劇再度發生:我,不小心,把我的叉子掉在餐桌下了。各位鄉親啊,我猜你們應該知道,用 餐時的餐桌是前一個人座位的椅背,而這一放下幾乎沒有空間可以拿東西了;正當我頭痛著手怎麼下去拿時,親切的Eric拿他剛吃過的餐具給我,很大方地說: 「You can use my fork。」他把用過的叉子塞到我手裡,一副「大恩不必言謝」的樣子讓我當場傻眼,我看著那個叉子愣了幾秒,他「似乎
發現」那是用過的,於是把叉子拿回去 用他用過的餐巾紙替我把它擦乾淨,再度塞回我手裡……這時候再度壓下想拿叉子叉他的念頭,突然想起一件事:「Thanks! I have spoon.」也不管是不是違背了他的「好意」,就這麼自顧自地吃了起來。

  再說亂流吧。其實這也沒什麼,不過一遇到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心驚膽跳,尤其是遇到上下左右讓整架飛機亂晃的,還好幾次,就整個讓人忍不住在心裡想叫「媽咪,我要回家啊!」

   我敢說,我搭的這班飛機至少有五個小孩!整個旅程上不停聽到小孩的哭聲,簡直是來自四面八方!一下子是後面、一下前面、一下左、一下右……一直哭、一直 叫,很多人幾乎快趴了,而我還沒趴。為什麼?很簡單,只是因為我被旅伴和小孩弄到無法成眠而已。好不容易到了安克拉治,中場休息一小時做通關安檢後,再度 回到充滿小孩哭聲與異味的機艙內……。



通關

  感謝菩薩媽媽、上帝爸爸、眾神幫忙,讓我安全抵達加拿大Pearson Airport。好不容易才下飛機,以為一切就這樣平安落幕;誰知道真正麻煩在通關。Orz

   雖然我是想來學英文,但因為評估幾家語言機構發現有點貴,所以想來這裡再多看幾家再說;不過在海關時,他們可沒那麼簡單就放行,一直問東問西,甚至問 到:來接機的朋友是誰、家住哪、她的生日是幾月幾號……鉅細靡遺,一個都不放過。經過兩道關卡後,終於被放行的我很想大叫謝天謝地,誰知道要領行李的時 候,等了快一個小時我的行李還沒出來,這時發現不妙!!那可是兩件行李耶!不見的話超麻煩,怎麼辦?

  我在心裡一直大叫誰來幫我的同 時,卻又聽到廣播,原來我們這班飛機領行李的通道有改,難怪我都等不到;不過,也該早點說吧?T_T為了怕讓朋友等太久,我先去找公共電話打給她,請她稍 等,並跟家人報平安;誰知道她的電話完全不通,而我又苦候行李未果,只好再次回到領行李處。整個過程歷時約半小時,也就是說等我拿到行李已經過了一個半小 時,還好一出關就看到她,不然的話真正是欲哭無淚啊。

  感謝老天讓我平安抵達加拿大,也讓這些事順利結束;由於沒有電腦,我的加國旅記會不定時更新,請鎖定收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