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好痛。

  蹲下查看不小心踢到的腳,右腳小趾側邊立刻紅腫,明明沒有障礙物卻還是受傷,到底怎麼回事?還來不及細想,淚水就這麼湧入眼中。不能這麼不爭氣,如果哭了就是承認想他,不能哭。

  茜咬住嘴唇逼自己深呼吸,把剩餘的傷心收好,確認身邊沒人看向自己,才若無其事地踏上回家的路。

  剛送健太去機場,一股巨大的寂寞漩渦就向她襲捲而來。健太上飛機前向茜保證一定很快就回來。說承諾未免太可笑,畢竟健太不過是出國玩個五天,又不是一去不回;只是茜還是在機場紅了眼眶,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說服自己沒有落淚。

  原本是兩人要一起去玩,沒想到茜因為一些事擔誤了行程;一得知去不成,馬上拜託健太等下次再和她一起出國,但健太卻說這是他期待好久的旅行,非去不可。好說歹說還是沒辦法改變他的心意,只好眼睜睜看著他上飛機。

  那種感覺,就像是被遺棄了一樣難受啊。

  一陣刺痛突襲心臟,她的額頭沁出冷汗。不知為什麼,茜在心底隱約覺得有些不安;要她說,又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  放棄思考,茜繼續走了一會兒,總算逐漸忘記右腳趾的疼痛。換作是平常,健太一發現她受傷,會給她安慰吧?

  怎麼又想了?搖搖頭,有些賭氣似地決定暫時不想他。畢竟那傢伙可是先丟下自己去玩呢!所以就算暫時不想他,也沒什麼大不了。小小報復的快感在心裡漾開,腳步也輕盈了些。

  「茜。」

  她回頭找尋聲音的方向……是大學同學佑石!能在路上遇到老朋友,茜又驚又喜:

  「好久不見!」

  「是啊,好久不見。近來好嗎?」

  「還不錯啊,你呢?」

  「老樣子。」

  「女朋友呢?」

  「女朋友?我沒有啊。」

  茜半試探性、半威脅:

  「少來了,你怎麼可能還沒有女朋友?誰不知道你是女性殺手?」

  佑石笑著說:

  「真的沒有。妳都不給我機會了,就算有其他對象也沒意思啊。」

  一聽他這麼說,茜立刻轉移話題:

  「現在在做什麼?」

  「業務。因為要拜訪客戶,所以時間上比較自由。」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仔細打量,佑石西裝筆挺,和從前那嬉皮的樣子簡直大相逕庭。

  「我有這個榮幸請美麗的茜小姐喝杯咖啡嗎?」

  茜笑罵:「少耍嘴皮子了!」

  「我是認真的。」

  茜看看錶,

  「好啊。不過你請客!」茜故意想A他一下,沒想到佑石一口答應:

  「那是一定的囉!」

  前往咖啡廳的路上,兩人有說有笑。雖然以前在班上還算有人緣,畢了業後不知怎地,就是不想跟任何人聯絡,當然也不會有其他同學的消息,於是茜問他有沒有班上同學的消息?佑石說畢業後五年內,靖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;從前滿口黃腔、立志當婦科醫生,綽號「阿卵」的小俊竟然出家了;身材豐滿被同學戲稱「大炮」的小蘭,也在去年結婚了。

  聽著佑石的說明,她時而張嘴,時而嘆息;短短幾年內,班上同學們變化還真大!

  「唉,時間過得真快,一轉眼都畢業五年了。」茜感嘆,「都在說我們的事,那妳呢?」佑石將話題轉向她。

  「我?」

  「是啊,談談妳吧。」

  「要談什麼?」這幾年的生活乏味得很,每天除了上班、下班之外,鮮少有什麼娛樂活動。茜歪著頭,想不出要說什麼。

  「妳有沒有男朋友?」

  茜喝了口拿鐵,沒回答。其實說這個沒什麼大不了,只是茜是個習慣把感情藏好的人,況且很久沒聯絡的朋友,對自己的近況並不了解;萬一說了,對方進一步問生活上的事,解釋起來也是很麻煩的事。更重要的是:她不喜歡聊私事。

  想了一下,她還是決定說實話:

  「有啊。」

  「噢,那就表示我沒希望了?」佑石捧著心臟的模樣,把她逗笑了。

  「你不是女朋友一堆嗎?」

  「那都只是『女性朋友』,並不是妳說的『女朋友』。我沒那麼花心。」

  「喔。」好像沒放糖。茜加了一匙糖,不明白為什麼佑石要跟他解釋這些?

  「茜,我沒有忘記妳。」突如其來的表白讓茜停下正在攪拌拿鐵的手,不知該如何回答;靈光一閃,她又笑了:

  「當然啦,我也沒忘了你嘛!」

  「妳又來了,茜,為什麼只要談到感情,妳總是避而不談?」

  「……」

  窗外天色似乎一下就變暗了,她在腦海中努力搜尋恰當的隻字片語,回應眼神中透露一絲痛苦的佑石。

  剛上大學時,茜和佑石兩人的興趣、喜好都有些相似。佑石透過同學打聽茜有沒有男朋友;當時她才和青梅竹馬的阿進交往沒多久。為了不讓自己有罪惡感,她忍痛選擇平凡無趣的阿進。後來在大學期間,佑石也另交女友;當兩人聚在一起時,他們都很有默契地不問對方男女朋友的事,暫時忘記自己的男女朋友,維持像一般朋友的距離。

  畢業後,茜和阿進分手;佑石聽說也和女友分手。沒想到事隔這麼久,向來有異性緣的佑石還是沒有女友,這倒讓茜很訝異了。而今,佑石舊事重提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  她依然記得兩人過去那段沒有結果、純純的愛。茜低聲說:

  「我有男友了。」

  「我知道,但這次我不想再錯過妳。」

  她望進佑石眸中,那眸裡寫滿埋怨和愛慕,目光像會灼人似的,茜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  「茜,給我一個機會。」

  她不語,想起人在國外的健太。他走得多瀟灑啊,根本就是丟下她了嘛!一想到這,一陣刺痛又讓她呼吸困難;既然他可以這樣對她,那小小出軌一下又怎樣?

  她任性地將健太的身影趕出腦海,

  「我不保證一定會跟你在一起。」

  佑石開心地說:

  「所以這是表示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?」

  她不點頭也不回答,只是曖昧地笑了笑。

  「太好了!我一定會努力的!」

  ☆

  好像很久沒響了?睡前茜檢查一下手機,還是沒有健太報平安的電話。

  「不知道他在那裡好不好?這傢伙到了也不知道要給我個電話,該不會是有豔遇吧?」正當心裡這麼想,電話突然響起把她嚇一跳。茜連忙接起電話:

  「喂?」

  「茜,我是佑石。準備睡了嗎?」

  「原來是你。」茜的語氣中難掩失望。

  「怎麼?不想接我電話嗎?」

  「沒有啦!我以為是我家人打來的。打來有什麼事嗎?」

  「我想問妳明晚有沒有空跟我吃個飯?」

  「好啊。」

  「那我明天去哪裡接妳呢?」

  不想讓他知道住處和公司位置,茜隨口說了一個地點。

  「那就明天見了。」

  「明天見。」

  掛上電話後,她還是忍不住在墜入夢鄉前,把手機握在手中。



  
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