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小雪放下書:

  「這句話說得真好。」正在想事情的律,被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弄得一頭霧水。

  「什麼話?」

  「老婆的話,就用對老婆的方式好好對待就好了,跟其他女人在一起感覺就像是去主題樂園一樣,只是玩玩罷了。」唸完,小雪尾音故意上揚斜眼看他,等他的回答。

  律在心裡悄悄嘆口氣,望進小雪好強的挑戰性眼神,他不禁笑了。她總是像小女孩一樣跟他要一些答案。

  「這句話哪裡好?」

  「那不是很符合你們男人的心態嗎?」

  「不一樣。老婆是家,其他女人不是主題樂園,是咖啡店。」

  「咖啡店?」小雪瞇起眼睛,用危險的口吻問:

  「怎麼說?」

  「咖啡店只會駐足一下,很快就會走啦!」

  小雪不服氣地打斷:

  「才怪!現在路上有多少咖啡店可以喝下午茶,而且還要每家都試,才知道哪家好,以後才會常去,不是嗎?」

  「雖然會去,也不過就一個下午的時間;可能也只有一、兩個小時而已,停留的時間都是很短的。」律伸展雙腿,好整以暇地看著她。

  「是啊是啊,然後下午茶還有小點心,精彩的就是小點心了。」她回答得好認真。律的眼中充滿笑意,但他沒笑出來: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小點心的內容可豐富的!有曖昧的眼神交流、拿餐巾時不小心兩隻手的碰觸、『禮貌性』的摟肩安慰。這種『小點心』啊,不都是男人最愛吃的嗎?」她的聲音裡有些顫抖。她……好像生氣了?

  律看著她,這個小女孩說變就變,臉上的表情煞是豐富啊。

  「那我告訴妳好了,老婆才是主題樂園……」

  小雪低叫:

  「你騙我,你剛說老婆是家,怎麼現在又變主題樂園?」

  律終於笑了出來,把她摟進懷中,耐著性子解釋:

  「乖,聽我說。老婆就像把家放在主題樂園中,永遠都不會膩,永遠都喜歡回家嘛!家才是心之所在呀;至於其他女人嘛,就像是妳看風景一樣啊,一路上總要有不同的風景點綴人生,但不管怎樣,總是要回家的。」

  懷中的人停了好一會兒沒出聲,像是滿意了這個答案;律輕撫她的髮,她突然地仰起臉望著他,律也正襟危坐。小雪問:

  「你幹嘛坐得這麼直?」

  「因為小雪小姐有話說,我當然要坐好聆聽,謹遵教誨啊。」

  看他的樣子,小雪也忍不住放鬆地笑了:

  「哪有這麼嚴重?我是要問你:什麼是『愛』?」律望進她眼眸深處,沒回答。

  「欸,你在想什麼啊?」

  「妳知道日本有本雜誌,名叫《花時間》嗎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小雪滿臉疑惑,

  「這個跟我剛問的有關係嗎?」

  「那本雜誌的主題在介紹各種花開的季節和月份,還有照顧的方法,是本很好的雜誌。」

  「然後呢?」

  「我願意為妳『花時間』。就像《花時間》一樣,用不同的心情照顧妳,陪伴妳,我們的愛會開出不同的花朵。愛又像小寶寶一樣,如果沒有用心呵護,他會長不大,會生病。」

  她開心地窩進他懷中:

  「你知道嗎?其實,我不確定我有多愛你耶。」律擁著小雪,靜靜等待她的回答。

  「嗯……我只知道我的手落單時,會自動導航找到你的手;在人海中一眼找到你;如果有陌生的手想牽我的手,會不由自主甩開;肩膀有被你擁抱的記憶……這樣算愛嗎?」

  「我還知道妳的心跳常會漏跳一拍呢。」被說中心事的小雪說不出話,只往他的懷裡窩得更深些;過了一會兒她才找回聲音,把跳躍式的思緒片段化為完整的句子:

  「放在我肩上的你的手,會跟我說很多話喔。」

  「它說了什麼?」

  「每一次握住我時,它都會傳遞想保護我的訊息。這隻手以前可能摸過別人的髮和臉,可能牽過別人的手,但現在它屬於我。它給我力量和溫暖,光是這樣想就覺得好開心。」

……(未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