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白天的尼加拉瀑布,依然漫天水氣

前一個晚上看到讓人震撼的「夜之尼加拉」,我深深覺得這真的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!我當然明白人是渺小的,只是當我站在尼加拉瀑布前,依然被它的力量與美所震懾。同行的朋友為了讓我一睹白天與黑夜不同的尼加拉瀑布風采,特地在白天遊客最多之時,以及交通最繁忙之際,再次帶我到它面前,感受它獨特的魅力。


從下榻的Ramada Hotel沿著Murray St.到底右轉,乍看之下以為這是一個瀑布,經過查詢後,方才了解這是由兩個瀑布所組成;一是American Falls〈美國瀑布〉,另一個則是Bridal Veil Falls〈新娘面紗瀑布〉。



左:美國瀑布,右較小者:新娘面紗瀑布。〈本圖引用自St. Catharines Photographic Club



白天的
美國瀑布與新娘面紗瀑布

這兩個瀑布是如此相近,若不仔細看的話,幾乎看不出來有如涓涓細水的新娘面紗瀑布在哪個地方;圖片下方有個紅色的橋上站滿了人,上方也站滿了遊客,對岸的那一邊屬於美國;靠近馬蹄型瀑布的位置也有一個橋,但因為水氣實在太強,相機根本照不出來對面也有很多遊客。據友人說,馬蹄型瀑布落下的這一面〈也是最美的這面〉是面向加拿大,也屬於加拿大,所以對岸的美國人就沒那個福份,只能看瀑布往下奔流的樣子了。



橫越加拿大和美國邊境的彩虹大橋

在美國瀑布與新娘面紗瀑布的左邊,看到了這座彩虹橋。許多貨物運輸與遊客往來都靠它;接著繼續走,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馬蹄型瀑布〈英文:Horseshoe Falls,也是我們所知的尼加拉瀑布〉。




氣勢磅礡的尼加拉馬蹄型瀑布


再度來此,我帶了傘只為避開水氣,希望能更接近它。豈料……



水氣就是濺這麼高

上面的照片還是不在正面,這還不是最靠近的,現在來看下面這一張↓



霧茫茫讓你看不清她的真面目

很驚人吧?總高度52公尺的馬蹄型瀑布,水氣竟然可以濺這麼高!即使撐傘,拍這張照片後一樣幾乎渾身溼透;至於其他沒有帶任何雨具的遊客就更不用說了,宛如從暴雨之中走來般狼狽,不過當天太陽很大,這樣一來也算是消了暑氣。



瀑布下方的「霧中少女號」

將鏡頭放大到15倍才看到這個小小的霧中少女號在湍急的流水中往前行去,為的就是讓船上的遊客一睹這大自然的奇蹟。遊客們個個身穿藍色雨衣,只是我看用途應該不大吧……



馬蹄型瀑布下的霧中少女號看來是如此「嬌小」



白茫茫的水氣似乎是要阻止人再更接近她

雖然馬蹄型瀑布的力量如此驚人,依然敵不過人為破壞。由於加拿大這一頭的人們建了太多較高的建築物,只為一睹瀑布的芳容,使得馬蹄型瀑布的水氣無法順利飄散,已經影響生態;朋友說,馬蹄型瀑布已開始在慢慢往後退,不禁使人擔心會不會很久以後,後來的人們可能再也看不到馬蹄型瀑布了?



怎麼看怎麼美的馬蹄型瀑布


停留一陣子後,我們再度上車往湖邊小鎮〈Ten Thousand Villages〉出發。



湖邊小鎮歡迎牌

始於1946年的湖邊小鎮,一踏進這個區域整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!每個建築物都有它的風格,每個東西都有自己的個性,這是個會謀殺大量數位相機記憶體和荷包消瘦的小鎮



一個能讓你咖啡與品酒的地方



湖邊小鎮也有琉璃工房



像棒棒糖一樣美



還有馬車載著遊客逛街



賣著像山一樣高的冰淇淋店。注意:這是兩球的份喔!!



帽子專賣店



一年365天,每天都是聖誕節的店



牛牛專賣店。賣一大堆關於牛牛的東西



一堆人大排長龍買冰淇淋



好笑的牛牛綿T-印第安那牛和失落的牛群



我的戰利品:慾望城市之慾望牛棚



牛牛7



人家是可樂娜啤酒,這頂帽子是「牛」樂娜



CSI牛肉現場(?)



遊客中心也這麼美



矗立街頭別具風味的鐘樓

在我們即將離去之時,看到一位老伯騎著特別的腳踏車出現在街頭,遊客們不是忙著拿起相機拍他、就是要跟他合照,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員,所以你們才看得到下面這張圖↓



可愛的老伯和復古腳踏車

據說這是1845年的腳踏車,我非常好奇他到底怎麼上下這個腳踏車而不致跌個四腳朝天,於是鼓起勇氣問問他,他說:「一開始是像滑板一樣推著車子往前跑,待有一定的速度之後,踩上後面的踏板就能順利坐上去;至於下車的時候也一樣,兩腳要先站在後面的兩個踏板,手在前面扶著把手,接著一腳當煞車在地面上慢慢滑行,這樣就能停車了。」雖然如此,我還是很佩服你啊,阿伯,不怕鞋底磨壞嗎?

告別老伯後,我們踩著向晚的陽光,踏上歸途。

這是一個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旅行

墜入夢鄉前,我這麼想著……。


相關資訊:

美國瀑布維基百科〈英文版〉
新娘面紗瀑布
尼加拉瀑布維基百科
彩虹橋維基百科

還有更多沒放上來的照片,通通都在這個相簿裡:↓
尼加拉瀑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