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也沒什麼,說穿了,只是對自己的頭髮動點手腳罷了,

只是這過程有點曲折,難得來此一趟當然要記下,

於是這篇記事,誕生。另外,下面的照片沒有正面照片,入內前請先深吸一口氣,請不要把這些當成靈異照片功德無量




四月之時,正妹朋友J想染頭髮,她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才找到Manic Panic這個牌子;起初她跑了約莫兩、三家才找到這種亮藍色,不過那不是她真正想要的,既然買了也沒打算退,接著再找了幾家,終於才找到她要的,那是我只敢遠觀不敢嘗試的顏色:藍紫色這種顏色的染髮劑比較麻煩的是,必須先買一種化學藥劑把妳原有的髮色褪去變成淺金色,隔個幾天才能上藍紫色

在我到加拿大之前,她已經事先把髮色褪了。她把頭髮分為上下兩部份,上面的部份綁起來,下半部則在用完褪色劑之後全變金色,於是她的髮上半是黑、下半是金色,真的很酷她在染藍紫之前先幫我以挑染的方式把髮色褪去,〈我忘了拍金色的模樣〉等了約莫一週後,她的第一個實驗品──我,大功告成↓



就是這樣啦!



這種顏色有沒有很亮?

染出來好是好,但克保說:「妳沒穿皮衣、拿把電吉他真是太可惜了!」而我妹提拉米蘇則是說:「這種顏色讓妳染真是太浪費了,妳又不走龐克風。OL〈她覺得我是〉走龐克風能看嗎?」

沒多久,我的藍紫色褪回原來的金黃色了,在另一位朋友的鼓勵下,昨天我請這附近的由一位越南周太太開的家庭美容院,替我染成這樣↓



一般光線看不出來、在太陽光下或是強光下才看得出來的酒紅色

這次的過程也算曲折:周太太說我挑染的部份顏色太淺,必須先把那些染成深色,才不會造成吃酒紅色這個染劑吃太多,那會變成原本淺色的變超紅、原本的髮色反而比較淡;於是她花了一番功夫才幫我把淺色的部份染好放了半個小時,再整頭染酒紅色,才是現在的樣子。

我喜歡這種若有似無的酒紅色,看來很自然;至於J目前的髮色是
亮藍色,真佩服她過人的勇氣!

這兩次曲折離奇的變髮記,報告完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