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搭了將近24小時的飛機,走下空橋一陣台灣特有的熱浪襲來,雖然有些悶熱,卻又有熟悉的親切感。

我回來了。


飛了十幾個小時,降落在香港機場前半小時,飛機遇亂流晃動得非常厲害。在機上的大家都嚇壞了,原本陣陣騷動到後來大家屏息以待這亂流過去,晃動的程度大到連搭飛機十幾次的我都暈機了;好不容易才平安抵達,看到窗外的香港正下著大雨,視線非常不好。香港機場內部因奧運的關係大整修,搭機不是從空橋走入機艙,而是在登機門前搭機場內用車到飛機下方,穿上空姊事先發的雨衣,從雨中走搭機專用梯上去。再飛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和家人碰頭,聽家人講才知道原來那天香港有颱風,這讓家人心急如焚,問櫃台的小姐飛機情況怎樣,連她都沒把握會不會飛;想不到我就這樣平安回家,真的是感謝老天。

離開加拿大前倒數三週,我跑到露西‧M‧蒙哥馬利,也就是《清秀佳人》作者的故居Prince Edward Island〈簡稱PEI〉愛德華王子島去一尋當年紅髮安妮的芳蹤,接著參加了另一場從沒看過的西式婚宴;然後再度殺往魁北克,我不得不說,這樣玩下來快去了半條命,不過還滿過癮的,呵。

今天是回家的第八天,想起剛到的頭幾天,把下午當晚上睡、把晚上當午覺睡,甚至至少有兩天的時間都覺得地板浮浮的,自己也還在空中飄盪著;那樣的我雖然累極,回頭想想還滿好笑的。現在時差對我的影響已漸漸遠去,加拿大的一切於我如夢一場,畢竟搭個飛機,「咚」地一下就回到台灣,真的有種不真實感。

問我會不會捨不得?說不會是騙人的,那裡的生活步調緩慢,心情也很輕鬆;一回來就被熱浪弄得鼻頭出汗、腦袋呈漿狀,怎麼可能會捨得?可是這裡有我最愛的家人朋友,回來的開心指數也飆到最高點,並沒有在哪裡才是最好,只要能和最愛的人在一起,就是幸福。

正妹J,謝謝妳帶我去那麼多好玩的地方,給我那麼多好玩的回憶,還帶我認識很多新朋友,而且在離開前還烤我最愛吃的蘋果派,愛屬妳了!叔叔、阿姨,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,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,......,還有很多很多對我好的人,謝謝你們於我在加拿大的期間給我的愛、關心、和照顧,能得到你們友誼,我是幸福的Thank you.  I love you all!!

混了幾天後,總算是心甘情願地把行李收好了。目前正心情愉快地享受台灣的熱浪,午後的微風,快樂地迎接未來的每一天。


P.S.遊記?嗯,還沒整理好近2000張的照片,再讓我混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