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,親愛的桃太郎小姐寫了一篇「少女拾荒之《追悼貼紙簿》」,童年的回憶也浮上心頭。她的收藏品是很多可愛的貼紙,我也收集過五本,本來一直捨不得給任何人〈包含我親愛的妹妹〉,專科畢業後,某一天覺得該把它們送人了,於是送給當時正在上小學的表妹們。現在想想,可惜沒和桃太郎一樣把收藏品照起來,不然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了。

 

國小約三年級到國二階段,除了收集貼紙之外,我最大的收藏就是信紙了。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非常奢侈的收集。一本〈一份〉信紙要30或40元,裡面可能只有五張〈或六張?我忘了〉信紙,信封一定是信紙數量的一半,其實很少;所以我會跟同學換來換去,以換取不同的信紙。這,就是我的收藏品。

 

〈內有大量圖片。因為沒有幫手,照得不好請多包涵〉

 

我的信紙收集本子

 

為了在翻看時賞心悅目,我特別買了這種檔案夾來放信紙;這種內頁60頁的本子共有五本,收集的信紙有信封信紙成套的、單一信紙的,我還把它們分成直的、橫的、成套的、單一的來放。有時為了跟同學換到好看的,還用兩套〈信封+信紙〉才換到喜歡的。不多說,來看圖吧!

 

 

像天使般美麗的小女孩

兩小無猜

 

唯美派的外國小朋友照片,當時做成信套時真的很受歡迎,而且還有淡淡的香水味,即使到現在再翻開,依然存在著。

 

 

左方黃色:信封 右方大的:信紙

 

這是韓國來的信紙喔!當時這種尺寸的信套真的很少,在書店裡看到只覺得它很大,畫風也滿可愛的,結果回家一打開信紙,是這樣的……

 

拉開後

 

哈哈!原來兩人間暗藏玄機呀!

 

 


可愛類

如果沒記錯,這好像是來自日本的某個畫家的手筆。當時這類的畫也是大受歡迎喔!

 

怪怪新村系列信封

 

這是專科的「戰利品」。到那時,基本上我已經不再收集了,但因為這一系列的信套真的太有趣,所以敗入。

 

迷宮信紙

 

沒錯!當你用它寫信時,只要是轉角你就得把信紙轉個彎來寫,讀信的人也跟著你字的方向讀,讓他頭暈腦脹!〈應該還是有人可以反著讀字的啦!〉這就是為什麼信封上會問你「確定要拆這封信?」的原因。

 

信封上寫:「歡迎明天同一時間繼續收看怪怪新聞……」

 

信紙上左邊的貓頭鷹說:「牛主播……雖然攝影機拍不到你的下半身,但你也別……」牛主播說:「……是,是,是………下次一定改進!!」

 

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大笑!好個主播台下的真相啊!

 

浪漫派

 

相依

 

靠近

照片類的浪漫信紙當時也滿多的,雖然還是國小生,卻還是收集很多這種浪漫派信紙喔!

也是兩小無猜

唯美派

 

插畫

 

FIDO DIDO

 

有插畫類,當然,也少不了可愛的動物類。

 

看到牠,就想到我家阿球小時候

 

好朋友?

 

其實有時還滿不解信紙和上頭印的字有什麼關聯。就如同上面印著「好朋友」。難道,好朋友是在你被吊起來的時候跟著一起嗎?有狗狗,當然也少不了爆可愛貓貓↓

 

當我們窩在一起

 

小海豹

古典美人

 

上頭還印著《浣溪沙》

 

重新翻了收集品,好多童年的回憶都回來了,真開心!你的收藏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