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前言】很久沒寫部落格了,偶然看到以前寫的《那年夏天》驚覺時間過得好快!一直沒有將這故事完成的我,今天下午,努力排開時間,終於完成了!

  將心思轉回難解的題目上,因為身高關係,我永遠都坐在班上最後一個位子,這時我只想好好地把問題想出解法。

 

  將椅子稍稍往後挪,側身拿書包內的筆記本坐好後,後頸又一陣和剛剛一樣的涼意!窗外的樹沒有動靜,沒有風呀,怎麼這麼涼?不願多想,拿出立可白將不小心寫錯的地方塗掉,正準備要寫下黑板上的公式時,後腦的頭髮突然覺得有一小撮像被人慢慢拉起來一樣,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下意識伸手往後腦摸去,想要撫平被輕拉起的頭髮;這時,琪君轉頭正張口想跟我說話,只見她看著我身後,面露驚恐,我突然覺得不對勁,一陣莫名的恐怖感襲上心頭,轉頭往後看去……沒人呀!後面只有教室公佈欄,為什麼我的頭髮會往上飄?如果是被風吹,那應該是整個頭髮被吹起來才對呀!

 

  琪君臉色慘白像被雷打到般快速地回頭看黑板,我心裡則一直忐忑不安極了。距離下課只剩十分鐘,對我來說卻像一世紀那麼長;好不容易捱到鐘聲響,大家一陣歡呼收拾書包,我也匆忙地揹起書包走向琪君:

 

  「妳剛剛……看到了什麼?」即使我力持鎮定,聲音卻洩露出我的恐懼。

 

  「小冰,妳是不是覺得剛剛頭髮往上飛,後面卻沒有人?」

 

  「對啊。」

 

  「剛剛在妳身後的傢伙跟我說,妳在把椅子往後挪的時候壓到他的腳,他不高興所以整妳一下。」

 

  露露和我對看一下,我全身的寒毛頓時全豎起來,伸手摸了摸雙臂,試圖將寒意驅離,這時忽然覺得正前方教室的天花板好像有人「飄」在上面,但不管我怎麼看就是看不到「他」。

 

  琪君往我看的方向看過去,她突然發出嘔吐聲衝向教室旁的廁所,我和露露趕忙跑去她身邊拍拍她:

 

  「妳怎麼了?」露露關心地問。

 

  琪君關上水龍頭,轉頭看向我:

 

  「妳……是不是也看到了什麼?」

 

  「我?我看不到呀!我只覺得那裡好像有東西。」

 

  琪君臉色更白了:

 

  「那裡有個小女孩,一手抓著腸子壓在肚子邊,一手摸著掀起的頭皮,嘴裡對著姚老師哭喊:『媽媽!』」

 

  我們三個嚇到說不出話來,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。過了一陣子後,

 

  「我看,我們今天都早點回家吧!」我清了清喉嚨提議,露露和琪君立刻點頭說好。回家的路上,露露的爸爸等在一個紅綠燈口,我們正準備分開時,琪君把我拉到一旁:

 

  「妳……要小心喔!」

 

  我吞了吞口水: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「因為妳都還沒開陰陽眼就有感覺了,那我猜妳看得到或感覺得到的日子也不遠了。我先走了,Bye!」

 

  琪君快步離開,只剩我一個人傻在原地;火紅的夕陽明明熾熱得很,我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暑氣。

 

  第二天朝會,我們都沒看到姚老師,心裡正奇怪時,校長在台上用哀傷的口吻向大家報告:

 

  「各位同學,很遺憾在這裡跟大家宣佈,姚明月老師在昨天下午失去女兒。」

 

  大家面面相覷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 

  「昨天下午三點多時,姚老師的房客走到她家門看到門沒上鎖,直接闖進去性侵姚老師小學三年級的女兒;女孩痛苦呼救,歹徒竟然進廚房拿剪刀刺她頭到頭皮幾乎掀起來,甚至還猛刺肚子,把她腸子挑出來,可憐的女孩就這樣死亡了。各位同學,安全真的很重要,即使只有自己在家,也千萬記得把家門鎖好……」

 

  接下來的話已經聽不清楚,我看向琪君,她臉色慘白地跟我說:

 

  「我們昨天看到的,可能就是姚老師的女兒。」

 

  雖然可憐,一想起昨天的情景仍然忍不住發抖;朝會結束後,我們三個都沒說話,正準備踏入教室,

 

  「媽媽……媽媽……嗚,我好痛!」

 

  一陣稚嫩的女童聲從我們身後傳來,讓我們三人同時停下腳步,

 

  「妳們……有沒有聽到……?」我驚恐地問露露和琪君。

 

  她們兩人不敢說話,點點頭,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緩緩回頭……只見一個年約十歲滿身血的女孩到處找人,對著我們哭喊:

 

  「媽媽!」

 

  我們三個同時尖叫逃進教室衝回座位,並立刻趴在桌上不肯抬頭,同學跟我說些什麼我通通聽不見,耳裡只迴盪著那淒厲的哭喊聲,腦中都是那女孩的慘樣。

 

  那年夏天,我對靈界的感受自此開啟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