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個人上東京
作者:高木直子
譯者:常純敏
出版社:大田
出版日期:2005 年 05 月 28 日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

  看這本書之前,朋友說它很像我。

  開玩笑,怎麼可能啊!

  於是我帶著隨便翻翻的心情打開了它,可是我完全沒料到一開始我就被它簡單的線條,平實的筆觸給吸引住了,而且還沒辦法停下來。高木直子在裡頭說到她上東京前的心情和想法,也讓我忽然想到自己一個多月來的狀況。啊,我也是失業了一個多月,而且對於未來懷有憧憬。

  真是沒辦法,明明很期待開始屬於自己新的人生,為什麼會猶豫不決,不敢朝夢想前進呢?

  在寫下這篇感想之前,我掙扎、我難過、我興奮、我期待,種種情緒交織而成的心情,讓我不由自主在心中哀號了起來:

  「萬一不成功怎麼辦?會不會是我太天真,想得太簡單啦?」這些和高木直子在書中提到的想法不謀而合,甚至就像鏡子一樣,映照出最真實的我,也讓我清楚看見自己害怕面對的窘境。

  後來,高木直子果然勇往直前地上東京去了;而我卻還在原地打轉。我心中開始跟自己說:再這樣下去可不行呀!

  話說回來,託這本書的福,我感覺被這它打醒了!我開始認真審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也更看清了自己該怎麼做;所以即使和高木直子一樣不安,我也會努力地做。就算是失敗,也得嚐嚐才行,不然怎麼知道這樣做不成呢?

  對我來說,「一個人上東京」是一本勇氣之書,它帶給我心中莫大的勇氣,教我去面對不敢面對的;我也清楚明白,這是我的人生,就算可能跌倒受傷,我還是會很正面地迎向它。

  雖然作者說的是自己的情況,但是還是很感謝她。現在的我因為這本書,有一股無比的自信往前走下去;我會和高木直子一樣,繼續努力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