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文片名:我的失憶女友
英文名稱:50 First Dates
導 演:彼得席格
演 員:亞當山德勒
   茱兒芭莉摩
   勞勃許奈德
   西恩艾斯汀


  也許是巧合,最近看到的電影都和「記憶」有關。

  HBO於今晚播出「我的失憶女友」的影集,亞當山德勒和勞勃許奈德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。除了他們很搞笑之外,劇情也很特別。

  露西〈茱兒芭莉摩飾〉一年前10月的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受創,她的記憶一直停留在車禍當天及車禍之前,對於車禍後發生的事一概無法記得,每天對她來說都是事發當天,因此只要睡一覺,新的記憶就像被人用橡皮擦擦掉一樣,全部不見。

  為了怕露西受到打擊,她的爸爸、弟弟等於是每天做相同的事,但是亨利〈亞當山德勒飾〉打從心底愛露西,覺得這樣根本不行;於是用心設計了許多邂逅的劇本,讓她每天重新愛上他,希望奇蹟出現,讓她能在一覺醒來後記得他。不過因為是無法痊癒的病,所以在這段過程中,也發生許多逗趣的事。

 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為了要讓露西在每天睡醒時不要嚇壞,於是在她枕邊放一捲自製錄影帶,讓她醒來時先看過影帶,以免忘了自己有男友、有新朋友、甚至是有家庭、有孩子。

  每天都必須重新「記起」自己的家人,這種感覺一定既奇特又辛苦吧?要在那一點點時間內,記起一年內發生過的事,每天重新接受這些事,如果是我,應該會痛苦不堪吧?但是用心的亨利不但不放棄對露西的愛,用更多的時間和愛去包容她。〈而且每天的吻對他們來說都是初吻〉

  雖然對他們來說算是很辛苦,不過每天的愛都重頭來過,或者體驗新的情感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;從另一方面來說,也可以忘了昨天睡前所有的不快。

  除了這些,連海洋的動物都來湊一腳,海象的演出也讓這齣戲增色不少,還有海豚美麗的身影在片中出現,整體感覺很好,也很溫馨。

  「為什麼你不在我出車禍前出現?」

  露西和亨利漫步在夜晚海邊的沙灘,深情款款地問著。如果這樣,她將永遠記得他,也不會在睡醒後完全忘記自己和他的愛。

  亨利深情款款地握住她的手,即使幾乎每天她都問相同的問題,亨利一樣不厭其煩地回答相同的問題,不厭其煩地讓她重新愛上他;也因此,才會有如片名一樣:50 First Dates,50個第一次約會。

  愛,真的需要很多的包容和耐心。看完這齣戲,我真心期望大家也都能用愛心和耐心去對待你/妳深愛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