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:腦海中的橡皮擦
英文:A Moment to Remember
導演:李宰漢
演員:孫藝珍
   鄭雨聖

 



  看著上面男女主角,眼眶中含著淚水的劇照;女主角的目光有些木然地望向遠方,不禁想起她〈淑珍〉在劇中老是記不起東西的神情。

  人都會有健忘的時候;有時遺忘,是為了適時拋開縈繞心頭難受的感覺,只是如果有一天,除了忘記痛苦的事,卻也同時忘了家人,忘了自己最愛的人,那會是怎樣的感受?

  「腦海中的橡皮擦」就是這樣一部電影。

  淑珍因罹患阿茲海默症,智力及記性急速退化,忘了自己的丈夫俊樹,甚至還對著俊樹喊前男友的名字,讓俊樹心痛不已。兩個都曾受過傷的人,好不容易找到彼此,卻因為淑珍日益衰退的記憶,生活全部顛覆。到底該繼續在一起?還是該讓彼此的生命都回到原點,讓彼此都忘了這段情?

  俊樹瀟灑的模樣在劇中表露無遺,大而化之,一副「這就是我,怎樣?」的模樣,令人有時看了恨得心癢癢的,卻又不知不覺地被這男人的魅力深深吸引,還覺得好MAN!淑珍一舉手、一投足之間,飽含天真爛漫小女人的感覺,雖然之前受過情傷,遇見俊樹後幸福的笑漾在臉上,是不會騙人的。

  我仔細地審視淑珍認真回憶愛情點滴的表情,不論再怎麼做都是徒然,曾經是最珍愛的人,如今相對卻淡漠如陌生人。而俊樹傾盡全力,就是要留她在身邊,也願意照顧她。

  當淑珍一個人孤單地在棒球練習場揮棒的時候,俊樹終於找到她。淑珍清秀的臉龐爬滿兩行清淚,望著俊樹痛苦地說:「忘了我吧!我的腦海中有個橡皮擦,會把所有回憶都擦掉,包括你!」

  俊樹即使心痛至極卻仍佯裝瀟灑,一派鎮定地說:「那沒關係,因為我會記得妳。我會讓妳每天重新愛上我,讓我們每天都在約會。」

  看到這段,我忍不住一陣鼻酸。俊樹不是個光會用語言去表達愛意的人,他用行動去呵護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,即使知道自己將會被遺忘,他仍不厭其煩地用愛去包容淑珍,令人動容。

  整部電影的情感一直有著淡淡的哀愁籠罩著。喜歡這部電影的人很多,當然也包括我,我不想說太多於這部電影有多好看,因為我希望你也能一起來,走進「腦海中的橡皮擦」的世界。

劇情介紹參考網站:開眼電影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