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第一張照片,難民村內某人被吊死的畫面看來令人怵目驚心;而遺體放下之時,村民們〈也可能是家屬〉的哭喊,卻讓我有種「這種哭聲好像在大肆慶祝、像嘉年華」的感覺呀!不是吧?這不是葬禮嗎?怎麼會……?

  安導最喜歡的就是用「灰、黑、白」來用在所有人的衣服身上,就連週邊環境看來都灰灰的。而第二張照片在河邊舉行的婚禮,所有人全都穿黑色,只有新娘是純潔的白;照理說該是喜氣洋洋才對,但是無聲的婚禮,安導成功地〈?〉給了我「這是場葬禮式的婚禮」的感覺……在這裡,父親和女兒吻別的時候,時間實在是長得有點不像話,所以,我強烈懷疑:他們亂倫?!

  有一張圖片這裡沒有,是父親與女兒在女兒婚禮結束後當晚,在自家門前跳舞;我不懂為什麼要跳舞,不過畫面中的父女看起來很「甜蜜」;正當男主角走進畫面後,自父親懷中牽走女兒的手,溫柔地跳起舞來……很好,我這個不受控制的大腦想到的是:不倫之戀出現了!

  最後一張是一群電線工人,正在做偉大的牽電線工程;而下面站的是男主角。我真的、真的很認真在看;不過因為片名給我的聯想實在是太豐富了,所以這張圖片給我的感覺是:一群黃色的啄木鳥很整齊地在樹上,而且拉出很長的蟲〈那電線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像蟲〉。然後站在下方的男主角往上看的原因在於:這些死啄木鳥,千萬不要在我身上拉黃金!

  看完之後,我對這部片的邏輯思考已經全部亂到不像話;所以到最後我本片的綜合感想是──安導是個能將「亂倫、不倫、把葬禮拍成嘉年華、把婚禮拍成葬禮」的偉大人物!!

  不要扁我,我真的很努力在看呀!可是,安導,我很抱歉把你的名作看成這樣;都是因為看太多不倫了啦!嗚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