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如果不算今天的話,這是我第十四天沒喝咖啡了。真訝異,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呢?

  看了看時間,這傢伙到現在還沒出現。很好,敢向我的耐力挑戰,那表示這傢伙也有了必死決心。



  深呼吸。正當我按下怒火準備離去時,她一臉歉然地從外頭衝進來。

  外頭忽然下起大雨,對不起。她邊道歉,邊把髮上的水珠擦乾。

  我等著她要說的話,腦中卻開始算多久沒認真和她說話了?一年?兩年?還是更久?

  她說她戀愛了,對象是一個我們生活中不會有機會認識的人。他對她很好,是一個很了解她的男人,幾乎每天都會說話,隔幾天就會見個面;他還會給她甜言蜜語,寫情書給她。

  「那很好呀。」我喝了口義式咖啡,問她有什麼問題嗎?

  「當然有,」她立刻接口說,「有時候他陰晴不定,手機一關怎麼都找不到人;但為了他,半夜都不敢關手機,就怕漏接他一通電話。」

  「妳也可以啊,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,」她咬了咬下唇,「我不想錯過他的電話,也捨不得他因為找不到我而落寞。」

  「那就是妳的問題了。」我丟下這句話,卻見她一臉黯然。

  「還有,他身邊有一些討厭的女人,他有時也不怎麼拒絕人家;還要我問才會說。」

  「妳愛他嗎?」

  因為突然丟出的話,她猛然抬頭看我;似乎不明白我這麼問的用意。

  「妳愛他嗎?」我再問一次,要她回答。

  「愛。」

  「跟他在一起的時候,有沒有幸福的感覺?」

  「有。」

  「那就學會容忍和溝通吧。」

  我告訴她,有多少人渴望得到真誠的愛卻只換來一場空;有多少人想愛卻無法愛。

  她想了很久,說也明白我說的,但碰上了還是無法一下子就冷靜下來。

  說的也是,人在碰上不愉快的時候,多半是無法立刻換上笑臉的。我也做不到,何況是她?

  不過,她說她知道下次不愉快的時候,告訴自己有多愛她,也許會好些吧。

  看來她釋懷了,我也放心不少。

  和她道別後,忽然很想告訴他,我想給幸福一個大抱抱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