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親愛的朋友,來吧,請來我身旁,聽我這老頭兒說故事。雖然我已髮如銀霜、垂垂老矣,雙手發著抖、連走路都嫌吃力;只能坐在樹蔭下,彈著琴,唱唱古國的傳說。

 



  來吧,請來我身旁。午後的樹蔭下,南風帶來遠方的消息:加爾尼西亞王國的小公主瑪爾娃與女僕菲樂曼,自婚禮上失去芳蹤;國王派出遠征隊,想要找回他們最鍾愛的孩子、全國人民最喜愛的小公主。歐飛斯‧馬克‧博德也在其中,他揹負著對父親的抗拒與愛,矛盾的心情踏上征途。

  瑪爾娃一路歷經重重危險,幾度喪命,終於讓歐飛斯自壞蛋後宮中救出。原以為能就此踏上歸途,不料卻來到滿謎與魔力的神秘群島;主宰者是卡塔貝,要活命只有兩種選擇:一是遵守群島法令,永不離開群島,但能永遠過得很開心、平凡;二是要大家齊心協力,努力離開這群島,但若時間一到無法度過考驗,必須被打入封牆,遭受有如人間煉獄的折磨。

  所有船員遇上了有如自己心魔的考驗,也遇見了心如蛇蠍的執政官,處處欲致瑪爾娃於死地。瑪爾娃在旅途中被海水沖走,漂流到她最嚮往的國度艾格里。

  啊,小朋友,你問我艾格里是怎樣的國度,根據老布羅說,「……那裡氣候炎熱乾燥,但土地卻是一年四季肥沃,因為有數百條河流灌溉平原。天空裡全是紅色的鳥。樹枝結滿果實垂得好低,居民更是無憂無慮。在森林裡,有一片冒著氣泡的湖水,叫做巴哈托湖。只要在水裡泡過就能年輕十歲!還有,在烏爾塔山頂上聳立著一棵千年大樹。如果利用法術坐到最高的樹枝上,就能看見舊世界另一頭,那麼,隨時都能知道在加爾尼西亞或其他地方的人過得如何!最後,還有一個神奇的刀波瓦海灣。那裡總有一陣陣甜風輕吹,只要吸一口氣就快樂無比。」就是一個這樣美好的國度,只要聽了就令人忍不住想在那裡生活;但若是我,寧可選擇遭遇困難重重卻平安度過的人生呀。

  艾凡諾,我知道你一定想問他們究竟有沒有逃出群島?歐飛斯和瑪爾娃有沒有結為連理?

  南風止息於樹梢,我收到寧靜女神的神諭:不可說呀,不可說。想知道的人,唯有前往一個名為「書店」的國度,找尋《小公主與船長》羊皮卷,方能得到答案;若是媽媽們希望孩子晚上的夢很精彩,這故事更不能錯過呀!

 


《小公主與船長》
La Princetta et Capitaine
作 者:安蘿爾邦杜
譯 者:顏湘如
出版社:繆思文化
出版日:2005 年 07 月 06 日
購 書:博客來金石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