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掬起夢土,我決意拋下一切塵音,乘恍惚之舟向遠方擺渡而去。

  在如鏡夢湖中臨水而照,以為看見的會是自己,不意卻映出一湖漣漪如詩。深不可測的夢湖底,定有你的詩句滋養著;否則湖心波紋的弧度,又怎會完美如數學公式,一圈一圈地往岸邊漾開?

  正著迷於眼前此景,你的聲音悠悠然從湖面某處如風之頌傳來,在耳畔繚繞;究竟該如何是好,隨手在身邊胡抓一陣希望得到救贖,竟抓到一本紫紅為底、黑色鑲邊的神秘書,匆忙翻開希望其中能有神諭之類的預言為我解惑,於是得到以下答案:


*~*~*~*~*~*~*~*~

〈70〉

睡眠是一件神秘的事。每次我們睡去,
死亡便靜坐對面端詳我們。
「在你往睡鄉的匆匆行色裡
我對世界的感覺突然陌生
──啊,你不可逕自睡去
我緊握你的手,緊閉著眼
上了台階……我夢見你逕自睡去
──啊,我卻逕自睡去


*~*~*~*~*~*~*~*~


  恍然大悟的當兒,扁舟如有魔法緩緩划向岸邊,往有你的國度停靠;而我也來到夢的盡頭。睜開惺忪睡眼,最先映入眼底的是《寶寶之書》;我微笑著翻開其中一頁,又得預言如下:


*~*~*~*~*~*~*~*~

〈55〉

像大漠中的花園
抗拒風沙的掩埋
像道路
緊守凐沒的舊址
像廢墟
緊守往昔的幽靈
妳將永遠在我身邊


*~*~*~*~*~*~*~*~


  於是詩集自成隱含愛情神諭的絕版預言書,不到特殊情況絕不任意翻閱以示慎重。我將它和你寫給我的詩妥切收好,放在我藏著秘密的枕下,夜夜伴我入眠。





《寶寶之書》
作 者:羅智成
出 版:遠流
出版日:1989 年 08 月 01 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