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想定是疲累襲來,拖著白天早已運動過度、淨想罷工休息的雙腿往床上移動。關上燈,任四周的黑暗包圍我,夢境如千萬雙看不見的黑手,瞬間,被拉進深淵似的世界。

 



  TAKE 1:我和幾對情侶朋友到著名的廢墟去參加一對朋友的喜宴。宴會上無人說笑,新娘穿著如葬禮的灰色漸層禮服;連唇膏都是紫黑色的,臉上也看不見幸福的微笑盛開,會場的音樂緩慢地像喪樂,大家三三兩兩地互擁,在剛砌成的水泥磚牆中跳舞。一切都在安靜的黑色喜悅中進行著。

  啪!

  會場剎時陷入一片黑暗,眾人停下舞步面面相覷。幸好當時還是白天,就著外頭的光線還能勉強看見總開關在哪;新郎倌笑著要大家不要在意,請繼續跳舞,他拿著手上斷了的電線就要去碰總開關……

  不要啦!這樣不好。新娘話中雖擔憂,卻沒有任何表情;新郎倒是一副老神在在,直接將手上那截電線往總開關接去。果然所有的燈泡都亮了。正當大家鬆一口氣,總開關冒出幾個火星,登時發生爆炸。蹲低身子,我的耳膜幾乎要被震破,就在爆炸完後,大家慌忙逃到出口,只剩我一個人離出口最遠,新郎倌喊著:「還蹲在那兒幹嘛?快來呀!」瞇眼,摀著發疼的耳朵,和大家一起往樓下衝去避難。

  從會場所在的十三樓起〈是否十三本身早已預言這場婚宴註定有意外〉,一層一層往下逃。每個人驚慌失措,火舌往下逼來;逃到九樓時,新娘帶著比參加婚禮更絕美幸福的笑對我們說:「人生的一切就到這此為止,再見了。」說完,轉身向還沒裝上任何窗戶的牆往下跳。新郎臉色慘白,不願相信這是真的。火已竄到十樓,我們只好繼續往下逃。

  穿禮服逃命真是要命的失策,早知道就死都不穿裙。心中雖對此次婚宴百感交集,卻仍不忘咒罵自己一下。第七層,發現電梯通道。當然不可能會有電梯,只是那個空洞往上灌進來的風又大又熱,讓我們個個不知所措。友人的男友A忽然背對著電梯通道,轉身面對大家;我們驚呼著要他小心,千萬別再往後退。

  「人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,逃什麼呢?就面對它吧!」語畢,他微笑著跟他女友揮手,往電梯通道裡一躍而下;我知道他說的是面對這場火災,只是這樣的面對方式是我們大家所始料未及的。友人跪在地上崩潰大哭,不論大家怎麼都拉不動她;眼見火舌就要把我們吞沒,她還在拖拖拉拉,只好打她一巴掌:

  「快!我們沒時間想這麼多了。」她這才抹去淚水跟著我們往下逃。

  我不解為何自殺的朋友們都面帶笑容、心滿意足?

  逃出那棟廢墟火場,場景也隨之轉換。

※       ※       ※       ※

  TAKE 2:灰暗的天色,我來到像是日本涉谷鬧區內的一處矮牆坐下。矮牆對面是一棟戲院門口,走出來的是一個愛玩的女孩,和幾個嚷著要跟她一起猜拳的男人。因為看不下去她們嬉鬧的樣子,索性起身四處走走。

  街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,我看見一名神似全智賢的靚女,女扮男裝,身穿清朝奴才的服飾,頭戴帽,站在街邊邀我和她一起走入地下室的DVD專賣店。才踏上第一階,就被眼前好玩的景象吸引住:兩個打扮和全智賢一樣的女孩,站在樓梯上頭,後面的女孩從前面女孩的身後抱住她,而前面的這位女孩才在笑著不要鬧,卻聽到兩聲尖叫:原來第二位女孩後頭,有個女店員手持武士刀,從她們身後砍去。

  兩名女孩從頭被剖開,第一位女孩因為死亡,往我的方向倒下。倒下前,我清楚看到她的頭皮被劃開、頭骨也開了一半,裡面的腦漿即將流出。我發不出聲音,那個殺人的女店員卻陰陰地地笑著:「歡迎來到恐怖DVD專賣店。」

  我連忙往後退想逃,卻發現整街的人不知何時已成活死人般的鬼魅;不管我怎麼逃,那個腦袋破了洞的女孩老是緊追著我不放。

  正當我逃到轉角以為甩開了她,這時她冷不防地從我身後出現,依然那個往前傾的姿勢,非讓我看到她皮開肉綻、腦漿四溢的腦殼不可……

  我害怕得往後退,卻發現已無路可逃;額上冷汗涔涔,眼睛卻像生了根似的逼著我非得看她不可,我無計可施。

  總在想逃離現實,沉潛在夢境最深層之時,他和我像有心電感應一樣,準時來電,把差點在如洪水般夢境裡滅頂的我一把拉起。像溺水後浮出水面的第一口氣,我大口大口用力喘著,吸進珍貴的每一口空氣,閉上雙眼後就要醞釀成型的惡夢,隨他溫柔的聲音遠颺。

  疲憊依然襲來,我究竟有沒有睡著過?在夢中忙得不可開交的我醒後無法思考,還是先去洗個冷水澡,沖去一身冷汗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