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身為一個記者,採訪生活新聞必須想出一些新的題材來吸引讀者;為了配合公司,我想,採訪醫生應該是個好主意。

 



  看盡生死的醫生們、救助病人的醫生們,平常不知道有些什麼娛樂呢?跟一般人一樣喜歡看電影、喝茶、聊天、上網、看舞台劇嗎?還是鎮日面對白晃晃的牆和門,冷冰冰的電腦螢幕猛KEY病歷,哀怨地死盯著窗外的陽光卻不能出門?

  對,這的確是個好主意,老編應該會愛死這個想法。〈講歸講,心中卻浮現問號的不良記者〉強按下心中興奮的情緒,揹起相機帶好錄音筆記事本這些出門必備的小傢伙,出發!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  這年頭,人們賺的錢多病痛似乎也跟著多了起來,怎麼這大白天的醫院還是很多人,都不用上班嗎?

  做記者的想那麼多幹嘛?我來是工作欸!

  連忙從背包裡拿出記事本查看,找到第一個目標是皮膚科的黃醫生。

  黃醫生是個年約三十的年輕女醫生,診療室裡沒有一般刺鼻的藥水味兒,倒是滿室的馨香令我有些暈眩起來……這裡不是診療室,是花草天堂吧。

  鈴蘭、薰衣草、鳳仙花、黃金葛、蝴蝶蘭……叫得出叫不出名的花,充滿整間診療室,柔和的香氣迎面而來;在這裡看病的病患,一定很放鬆。

  黃醫生溫柔的微笑讓我打上良好的印象分數,拿出小傢伙為眼前的花兒們拍照,接著,開始針對她的收藏品──花花草草做訪問。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  林醫生在第五診間,順著地上的線找到他的診療室,一邊揣想他的收藏品是什麼。

  心臟科的醫生最棒的收藏品,該不會是剛從病人身上取下的活體心臟吧?如果是的話,我絕、對、放、棄!

  敲門入第五診間前,我已經把袖子捲好東西收妥,以便狀況不對能隨時落跑,不料打開門,卻是一個年約五十歲的中年男子笑呵呵地等著我。

  「請坐。」

  我東看西瞧,幸好沒發現活體心臟目標。

  「林醫生,請問您的收藏品是……?」

  「這個。」說著,他從口袋拿出一包袋子。

  「這是什麼……哇!手術刀!」

  一排手術刀就這樣在眼前被攤開了,大大小小,被醫生擦拭得閃亮亮的手術刀真美。

  「這些手術刀好像牛排刀唷!」我由衷地讚美。

  「是呀,它們也切開過很多人的胸膛喔,呵呵。」

  耶?林醫生怎麼邊說邊帶著奇怪的笑容?

  「請告訴我,收集手術刀的習慣從什麼時候開始吧!」按下錄音筆,我忍不住對亮得有些刺眼的手術刀眼神發直地思緒飄向遠方。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  就剩最後一位醫生了。

  剛吃完一個便當補充體力,立刻馬不停蹄地趕往位在五樓的辦公室。

  聽護士說,如果要訪問,絕不能錯過精神科的王醫生。我問她為什麼,她卻整了整護士帽,說想起要巡病房就跑了,真沒禮貌。

  真不知道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?

  位在走道角落看來沒什麼人來訪的精神科辦公室,在傍晚燈未開前有一股陰森的氣氛;為了阻止自己胡思亂想,從背包拿出娘給的幾道護身符握在掌心,〈說沒胡思亂想,但這個舉動早已破功〉不良不敬業記者吞了口口水,緩緩推開辦公室沉重冰冷的門。

  只見辦公室內乾乾淨淨、整整齊齊,絲毫沒有恐怖的氣氛,連日光燈也打得極亮,一切不過是不良記者的想像罷了。

  終於放心了,我微笑向在沙發上很悠閒喝茶的王醫生打招呼:

  「王醫生你好,我是之前跟你約好要做訪問的記者。想請問你的收藏品是?」

  單刀直入向來是我最喜歡的,這樣也可以避免浪費時間。

  他「喔!」了一聲,從醫師袍中掏出一個鑰匙圈。

  「啊!這是什麼?」

  小小的鑰匙圈上,吊著的是一副迷你型的小棺材。

  「是呀,不用問了,我就是收集棺材。」

  我的嘴再度張成O字型,毫不掩飾自己的訝異。

  王醫生看我似乎被嚇得說不出話,於是自己親切地笑說:

  「這叫『升官發財』,不可怕的。像我們這種行業,看到太多生離死別,對這些也看得很淡啦!」

  「請問你的收藏有哪些……」還沒說完,他就像遇見知音般地搶答:

  「我有很多棺材喔!大的小的、真的假的、用過的沒用過的、中式西式,如果妳想看中西合璧的也行,一應俱全,通通有!」

  「呃,不用了,我只要看你手中的鑰匙圈就好。」

  忽然感覺一陣口乾舌燥,緊張環顧四周,不知道這辦公室的某個角落裡,是否藏著他的收藏品?

  他眼中忽然閃著興奮,站起身往後走。

  「你要去哪裡?」

  「來,跟我走。」

  我走到屏風後頭,竟看到一副油漆斑駁的棺材!

  眼前一片黑暗襲來,簡直是要暈了!那分明是用過的棺材呀!

  破舊的外表,蟲蛀到幾乎空了的棺材板恐怖到極點。

  「要不要進去躺躺看呀?很舒服的呢。」

  「不用了,你慢用。」

  一步一步往後退,思索著哪邊逃出去最快。

  「好吧,我躺給妳看。」

  說著,他整個人就這麼直挺挺地躺進去。

  「那不是有『人』用過的嗎?」

  「用過的才好啊,先幫我們試躺才知道好不好用嘛!呵。」

  所有的雞皮疙瘩都起來跳舞,我再也無法壓下想吐的強烈欲望,轉身就逃。

  以為出了門就是那條走廊,但這時看到的卻看來像沒有盡頭,不論怎麼跑都是一樣的窗、一樣的暮色。

  正在心中大喊誰來救我,手機鈴聲再度適時響起;依然大口大口喘著氣,依然不知所措地接起他的Morning Call,告訴他,真的謝謝他再度把我從夢中拉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