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午后,吹著涼涼的電扇,就這樣能夠窩在媽媽身邊真是件再好也不過的事了。

  我想,我這樣的外表,身體裡裝的還是一個小女孩的靈魂吧?否則不會都到這個年紀了,老喜歡膩在媽媽身邊,汲取一些媽媽從不吝嗇給的安全感。

  和媽媽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,媽媽和小時候一樣會催促著我趕快睡;就像被催眠一樣,很快地,睡神在我眼皮上灑了些透明的睡粉,在一個又一個的呵欠下,終於沉沉入睡……。

  聽說,最近街上的流浪狗很多,有人打電話要求相關單位來處理。其中有一隻可愛的母狗全身黑黑的毛幾乎發亮,脖子上有一帶長了長條白白的毛,看起來就像打了條小領帶一樣可愛;那隻狗狗就是這次要處理的首要對象。

  一從媽媽那邊聽到這個消息的我,拼了命地在家附近的街道、車底下努力地找,平常她會待的地方通通找過,只差沒把我們家那條街給翻過來找;可是怎樣都找不到她的影子。

  「媽,拜託,我們讓她躲到我們家裡來,一個晚上就好,好嗎?」想到小黑可能被安樂死的命運,心裡突然好痛。

  我也忘了後來媽跟我說些什麼,總之,要讓狗進來屋裡避難,必須要先找到才行。

  「小黑,小黑?」

  我到處找她,花很多時間,悶熱的天氣像是跟我過不去一樣,讓我汗流浹背。這時,終於讓我找到她了!

  「小黑!」我衝到她旁邊,她看來非常不對勁;身體像是完全沒力氣一樣,完全癱軟在地上掙扎著要爬起來。

  看她眼中蓄淚的模樣,我簡直心疼極了!一直輕拍安撫她,希望能減輕她的痛楚;可是似乎沒用。她很可憐地望著我,像在問我:

  「我做錯什麼了嗎?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」這時,我再也忍不住而哭了起來。

  小黑最後奮力要站起來,還是徒勞無功;終於她力氣用盡,四條腿在地上一蹬,就此再也醒不來了。我放聲大哭,一直哭著叫她起來,一直希望有奇蹟出現,但是這是不可能的……。

  突然間,我坐起來,原來是一場夢。

  為什麼這個夢真實得如此駭人,甚至我臉上還掛著淚痕?看著媽媽還在睡的臉,我安慰自己幸好只是夢;就躺在媽媽身邊,繼續享受一下媽媽特有的溫暖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